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news- labor-2012-3-17-07-勞工法令電話通 工資工時諮詢最多-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upn-new taipei news- labor-2012-3-17-07-勞工法令電話通 工資工時諮詢最多-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勞工法令電話通 工資工時諮詢最多 【新北市】為提供勞工朋友即時法律服務,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板橋分會攜手合辦「義務律師免費諮詢勞工法令電話通」服務,從 2月15日 開辦迄今,平均每天有60通來電,每通電話義務律師接聽時間為6分鐘,勞工對工資、工時的詢問度較高,目前已有1,103名勞工受惠。未來勞工局將與持續法扶合作,提供勞工族群最實質的協助。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部分弱勢勞工朋友在遭遇勞資爭議困擾時,資源取得相對困難;本服務可提供身處偏遠區域之弱勢勞工獲得即時性的法律諮詢扶助外,更進一步彰顯-濟弱扶傾之精神。 高寶華分析,勞工朋友使用「勞工法令電話通」以詢問「工資」相關法令的比例最高,高達35%,可見有關工資、加班費、資遣費、勞工退休金提發等議題是勞工在面臨法律訴訟程序時最常遇到的困擾,其次以詢問「工時」相關法令次之,約18%,「僱用管理」相關法令,例如辭職、退休、資遣、解僱則位居第3,約17%。 藉由義務律師的細心回答,每位電話諮詢的勞工朋友基本上都可獲得專業且較全面的答覆,義務律師每天服務人次約60人,至目前為止,義務律師實際提供勞工電話諮詢1000多人。除了勞工法令問題之外,義務律師同時也站在專業角度提供深入的法律見解,例如民法的財產權訟訴及刑法也是勞工朋友常會諮詢的法律,提供勞工即時性的法律諮詢扶助。 勞工法令電話通專線:本市境內1999或 (02)2960-3456 分機6530、6531。 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歡迎有需要的勞工朋友多加利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