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economic-2012-3-20-08-情歌王子」倪安東帶路品嚐新北市永和客家美食-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upn-new taipei news-economic-2012-3-20-08-情歌王子」倪安東帶路品嚐新北市永和客家美食-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情歌王子」倪安東帶路品嚐新北市永和客家美食 【新北市】新北市美味餐廳處處皆是,今(19)日情歌王子倪安東應新北市政府之邀,為4月號「新北市.美食吃透透」月刊代言。現居住於永和的倪安東,推薦位於永和最「隱藏」版的巷弄超級美食店家,「飛月小館」老闆許國強燒得一手客家美食好料理,倪安東對他們的招牌菜讚不絕口,歡迎各位朋友常到新北市享受道地美食。 中美混血的倪安東,從小在美國長大,3年前因為媽媽的期望,希望他能多了解臺灣文化,獨自一人回臺打天下,因為朋友的介紹,參加第五屆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一鳴驚人,對於能迅速從星光出道發片,感到很幸運,雖然最近忙於唱片宣傳,仍然是樂在其中,希望透過歌曲傳達對生活的一切保有熱情、正面、勵志的訊息。從回臺到現在都一直在永和定居,對於永和美食一直覺得吃起來很有臺灣味,又樸實親切的感覺,一聽到能幫在地美食代言,立刻一口答應,希望藉由「新北市.美食吃透透」的報導,將新北市美食介紹給大家。 倪安東說,之前沒吃過所謂的客家菜,對客家菜也不了解,後來聽說飛月小館以客家菜、臺菜和江浙菜著稱,離住的地方也不遠,因此特地帶大家來嚐嚐,現場幾樣客家美食,包括配飯、下酒的招牌客家小炒與蔥薑牛肉,以及養生的冰梅蕃茄、椒鹽魚片、蚵仔蛋等,每道看起來很簡單,但是道道都十分美味,不會太油膩,尤其是蔥薑牛肉,是採用成本很高的腹脅肉,口感軟嫩、入口即化令人回味無窮。 許老闆說他的客家料理跟傳統客家菜最不一樣的是傳統的偏油,他的菜口感清爽、用料實在新鮮,最主要是考量到現代人「三高」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簡單新鮮又美味是他做菜秘訣,客家小炒、蔥薑牛肉都是採用本地的黑豬肉跟黃牛肉,蚵仔蛋是用東石的蚵仔,都是大餐廳在用的食材,用料絕不馬虎,還有冰梅番茄,是用番茄、梅子、蜂蜜、自製桂花醬、藍莓和西班牙黑橄欖製成,去油解膩,最適合當飯後甜點。 江俊霆說,每年四、五月是土城賞桐花的好時節,4月號「新北市.美食吃透透」月刊,還將介紹土城美食店家,讓大家邊賞花順道嚐美食。「美食吃透透」月刊固定在每月25日出刊,每期25000本,歡迎民眾免費索取。索取地點包括新北市政府1樓服務臺、新北市政府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旅遊服務中心及北區誠品書店服務臺,因民眾索取十分踴躍,歡迎大家直接上經發局網站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