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upntoday-10/10-02-taipei news-臺灣好運˙史上唯一98全國運動大會服裝發表會

臺灣好運˙史上唯一

98全國運動大會服裝發表會

史上第一次 98全運會與國際品牌接軌

新聞稿共2頁



臺中市一直以「文化、經濟、國際城」為城市願景,繼戶外圓滿劇場、大都會歌劇院的建置後,今年首度與美國時尚品牌-Jack Nikclaus黃金熊公司,結合紡拓會TFT台灣優質機能性紡織品驗証商品,共同合作開發98全運會大會運動服。臺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全運會是國內最重要的運動賽事,雖然在經費的編列上遠不如高雄的世運會及臺北的聽奧運動會,但臺中市不跟人家爭第一,臺中市要創造的是唯一。



史上唯一 98全運會金熊出沒

今年臺中市是首度將國際時尚品牌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與大會運動服結合的國際城市,強調98全運會健康、活力、熱情的精神的大會團體服以吉祥物-太陽王子為靈感來源,搭配今年流行的橘紅色系及沉穩的藏青色調,並符合運動時、機能美學的服裝設計,讓人體擁有舒適的延展性之外,同時也享有流行時尚的外觀美感。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kclaus)高爾夫球服飾品牌的創新概念與臺中市政府愛創新、求創意的理念與國際宏觀的思維相符,因此,今年全運會與國際知名品牌合作更是創臺灣運動史上的第一次。



美女帥哥天團情境走秀 活潑、帥氣展演都在98全運會

10月8日的服裝發表會上,98全運會特邀請臺中市六所校國小校長(大新國小/大同國小/永春國小/忠明國小/省三國小/信義國小)組合出『校長美女天團』與臺中市知名棒球球隊「威達超舜棒球隊」6位成棒界帥哥們,首度創新組合獻出精采的Fashion show,以情境扮演9種不同角色詮釋大會團體服走秀表演,為10月24即將盛大舉行的全運會先暖身。



人體彩繪模特兒展現時尚動感機能美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也藉此發表會示範,如何以身體地圖(Body Mapping)結合運動機制的版型設計,依人體部位發汗量不同,運用不同布料,使體表汗水能藉由吸附、移轉、擴散、蒸發等步驟,快速排除,達到身體與服裝乾爽舒適效果。並透過身材姣好、健美活潑的模特兒,以上身人體彩繪示範不同的運動肢體動作與服裝設計之關聯,熱情展現運動之美,透過現場示範,讓大家更了解服裝設計融入人因工學概念會使身體更舒適,肢體延展更能達到最佳效果。



臺灣機能性紡織品 貼心感應選手需求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表示,臺灣機能性紡織品驗證標章是透過第三公證單位測試,經過嚴謹的審核程序合格後才核發之標章,可以讓消費者輕易辨視產品之機能程度,因此,今年全運會特別運用通過認證之優質吸濕排汗布料,其功能特性可瞬間吸附身體的汗水,並迅速擴散排出,讓身體保持乾爽的狀態,不會因為熱氣或汗水濕黏而造成身體的負擔,讓選手們即使在臺灣多變的氣候中,仍然能維持亮眼的成績表現。



以上這麼多的活動內容,顯示出臺中市為市民在98年全國運動會所做的充分準備。除建置完善的各項設施場館外,更採用高品質的服裝服務大會工作人員及參與選手有更佳的表現。期待藉由此次的服裝發表會,不僅將臺灣好的運動精神展現,更一步提供消費者對於服裝材質的認識與體驗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