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vice president-04-14-03-

  • 副總統 出席「中華慈光愛心會」第8屆第2次會員大會暨第12屆志工大會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04月24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4)日上午 出席「中華慈光愛心會」第8屆第2次會員大會暨第12屆志工大會,頒發感謝狀給得獎人,並期許人人健康、家家幸福與社會和諧。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中華慈光愛心會」創會會長郭楊代珍,個人非常儉樸卻時常濟助弱勢,散播愛心從事公益活動不落人後,令人敬佩與感動,因此他每年均會出席該會所主辦的活動。
  副總統說,臺灣面積雖在世界排名第137名、人口數排名第53位,然經貿實力世界排名第19名;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評比,去(104)年我國總排名位居全球第11名;「世界經濟論壇」(WEF)國家競爭力的評比,去年我國名列全球第15名;臺灣能創造今日的經濟繁榮成果,實屬政府與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殊值肯定與讚許。
  會中,副總統背誦《禮記-禮運大同篇》全文,並指出,該篇內容字字珠璣,所揭櫫:「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闡述敬老、安養、卹貧及天下為公的大同境界,是人類共同的理想,也是普天之下所有從事政治與社會服務者等應共同努力追求的目標。
  副總統也談及,近期媒體報導我國民眾涉嫌於肯亞與馬來西亞等從事詐騙案,以及鄭捷砍人的殘暴事件,均讓國人深感不安與國家蒙羞,期許與會者都能像郭楊創會會長一樣慈光普照,讓社會充滿愛與和諧。
  包括「社團法人中華慈光愛心會」創會理事長郭楊代珍及理事長邱永明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