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temple-04-22-07-踏上悲智願行的道路 報考僧大可線上填表 2016年法鼓山僧伽大學禪學系、佛學系招生報名,將至5/15(日)截止,今年報考可線上填表,簡章下載:http://www.ddsu.org/。校方表示,在校期間生活、教學費用,均由僧團及信眾護持,期能為有志出家修行的青年,提供安心環境與優良師資,從心認識自己、放心改變自己、全心奉獻自己。 法鼓山僧大教務長常啟法師說,未出家前的悉達多,本是王子,錦衣華服、高床軟枕,卻令他無法見識世間的苦難;宮殿華廈、騎象坐轎,反而令他遠離真理與智慧。於是他騎馬出城,剃髮毀形,先尋訪名師學習禪定,又進苦行林忍受飢餓痛苦,最終行於中道而悟道成佛。 出家不僅為了成就自己,常啟法師提醒,佛果的圓滿,來自於最初的大出離,佛陀出離過往的舒適圈,只為煩惱沉淪的眾生,指出一條明確的道路。在世界各地又將以浴佛慶典,感恩佛誕之際,法師也勉勵有志出家修道的青年,踏上悲智願行的道路,和釋迦牟尼佛一樣,得到清涼自在的解脫智慧。 歡迎到法鼓山、入如來家,僧伽大學現正於法鼓山園區第二大樓,舉辦創校16年特展,展區設有出家修行20問,以及課堂教學模擬,讓民眾體會僧大如何以「悲智」為發心基礎、「和敬」為生活規範,為淨化社會、淨化人心,培養菩提心及出離心並重的龍象僧才。 法鼓山僧伽大學考生洽詢專線:(02) 2498-7171 轉 2351教務處註冊組。

踏上悲智願行的道路  報考僧大可線上填表
2016年法鼓山僧伽大學禪學系、佛學系招生報名,將至5/15()截止,今年報考可線上填表,簡章下載:http://www.ddsu.org/。校方表示,在校期間生活、教學費用,均由僧團及信眾護持,期能為有志出家修行的青年,提供安心環境與優良師資,從心認識自己、放心改變自己、全心奉獻自己。
法鼓山僧大教務長常啟法師說,未出家前的悉達多,本是王子,錦衣華服、高床軟枕,卻令他無法見識世間的苦難;宮殿華廈、騎象坐轎,反而令他遠離真理與智慧。於是他騎馬出城,剃髮毀形,先尋訪名師學習禪定,又進苦行林忍受飢餓痛苦,最終行於中道而悟道成佛。
出家不僅為了成就自己,常啟法師提醒,佛果的圓滿,來自於最初的大出離,佛陀出離過往的舒適圈,只為煩惱沉淪的眾生,指出一條明確的道路。在世界各地又將以浴佛慶典,感恩佛誕之際,法師也勉勵有志出家修道的青年,踏上悲智願行的道路,和釋迦牟尼佛一樣,得到清涼自在的解脫智慧。
歡迎到法鼓山、入如來家,僧伽大學現正於法鼓山園區第二大樓,舉辦創校16年特展,展區設有出家修行20問,以及課堂教學模擬,讓民眾體會僧大如何以「悲智」為發心基礎、「和敬」為生活規範,為淨化社會、淨化人心,培養菩提心及出離心並重的龍象僧才。
法鼓山僧伽大學考生洽詢專線:(02) 2498-7171  2351教務處註冊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