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taiwan economic-04-28-08-

臺中軟體園區再添資訊軟體及文創生力軍 投資額逾9千萬元
種類:即時新聞  發布單位: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發布日期:2016-04-28 下午 03:58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加工處)於今(105)年4月28日召開入區投資審查會,核准通過富商企業、博科諾科技、仕盈實業及佑昇雷射等四間企業在臺中軟體園區的投資案,投資金額共計新臺幣9,060萬元。
加工處指出,富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投資新臺幣2,800萬元,從事專業用工具袋類、寵物外出攜行袋類及寵物用品與配件之設計、開發、製造及行銷。該公司利用強耐磨高密度織布及高度發泡技術材料,生產高透氣、防潑水的工具袋包產品,曾榮獲相關產品設計奬,外貿協會「包裝之星」、中華民國優良廠商協會「優良產品金鑽獎」,並取得ISO9001及德國TUV認證,亦於我國、美國、歐洲及日本地區取得數十種專利。
博科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新臺幣2,400萬元,從事行動商務、支付、智慧城市及智慧環境監控系統之軟硬體開發及服務。該公司表示,進駐臺中軟體園區後,在品牌加持與群聚效應下,將由現在的專案開發與系統維護轉以平臺授權為主,而目標市場也將由我國發展到大陸、東南亞及國際市場發展,期許躍升為華人智慧型安全環控平臺知名品牌。
仕盈實業有限公司投資新臺幣2,200萬元,從事塑膠、鋁件辦公用品、家具設計。該公司擁有塑膠類及鋁件類主軸新產品設計,及相關模具工業設計研發等技術能力,以新穎兼具實用的設計創作能量,讓工業產品注入文創設計現代風格,且公司已逐步開發自有品牌中,將加速產品的垂直整合,從設計研發、製造加工與品牌建立,讓公司的產品升級及打出品牌知名度。
佑昇雷射股份有限公司投資新臺幣1,660萬元,從事3D列印、雷射系統設計與軟體開發。該公司表示遷入臺中軟體園區後,匯聚產業發展能量整合雷射產業,以提升應用服務產業之競爭力,並加速推動臺灣中部成為亞太區域電信應用服務設計開發與加值應用中心,帶動相關產業及知識型產業的發展。
加工處強調,期望未來有更多的軟體公司、文創廠商進駐臺中軟體園區,將該園區打造為創意軟實力的研發基地,帶動創新科技產業與都會區域的繁榮發展。未來臺中軟體園區將扮演資訊軟體、文創產業的重要推手,扶植產業成長,並提升我國軟實力。

                                     
本案發言人:趙建民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8
手機:0928306857
                                       電子信箱:min@epza.gov.tw

本案聯絡人:李錦昌(第三組投資科)
聯絡電話:(07)361-1212#312
電子信箱:lcc@epza.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