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aiwan economic-04-25-11-

臺商投資合作促進團積極拓展海外臺商服務
種類:即時新聞  發布單位:投資業務處  發布日期:2016-04-25 下午 02:27
經濟部赴中國大陸福建省廈門、漳州及福州之兩岸臺商投資合作促進團已於4月22日結束五天行程返臺。本次合作促進團共辦理3場臺商座談會並拜會6家臺商企業,透過交流提供臺商自動化技術及稅務相關之具體建議,並已掌握數家表達回臺投資意願之廠商。
在廈門、漳州及福州的臺商座談會中,投資業務處王副處長劍平除了說明保障臺商投資權益機制外,另針對最近中國大陸公布修正之廣告法,擴大對保健品、嬰兒乳品、互聯網廣告等加以規範,以及提高罰款,提醒臺商注意影響。另外,就當地臺商的自動化及節能減碳的需求,本次邀請工研院機械所專家就自動化的智慧系統技術,例如機器視覺、智慧化應用、監控及嵌入式控制等系統,進行其技術應用及代表性案例的詳細說明,並針對智慧節能技術進行介紹,讓臺商充分了解如何應用法人資源進行企業的自動化與節能減碳;此外,因應兩岸租稅協議已於去(104)年8月簽署,本次也安排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向臺商說明倘未來生效後,應如何有效運用此協議並針對臺商最關心的臺籍幹部薪資重覆課稅的議題加以說明,以確保臺商了解自身權益及可因應作法。
本次安排參訪臺商企業,部分廠商亦已表達有回臺投資意願與計畫,另亦有多家臺商對於自動化與節能減碳表達強烈意願,後續將協調國內相關法人與協力廠商進一步與該等臺商洽談。
透過本次投資合作促進團,本部充分傳達政府、技術法人相關輔導措施及投資資訊予臺商,並促成臺商與法人洽談合作,成果甚為豐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