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aiwan president-04-23-04-總統出席「庄點花漾:2016客家桐花祭」開幕活動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04月23日   馬英九總統今(23)日上午前往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參加「庄點花漾:2016客家桐花祭」開幕活動,除肯定客家委員會每年舉辦該活動,為桐花創造新的經濟價值,並說明政府近年來推動觀光發展的成果。   總統抵達後,首先欣賞由聲樂家簡文秀帶來精彩的客家組曲,並以客語向現場參加活動的鄉親民眾問好。隨後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他第五度參加「客家桐花祭」活動,看到每年來此的遊客人數與活動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光是去年就吸引約800萬人次參加,而經過調查,活動的整體滿意度也將近98%,令他感到相當欣慰。   總統指出,「油桐」是一種經濟作物,早年客家人將之拿來做成油紙傘,而隨著時間的改變,加上客委會近年來大力推廣「客家桐花祭」,桐花也創造了新的經濟價值,成為國內觀光旅遊的重要項目之一。   總統進一步表示,今年的「客家桐花祭」結合了手機應用程式(APP),提供民眾天氣資料及開花情報,大幅增加賞花的便利性。同時,也結合了許多地景藝術形式,展現客家、桐花以及土地的密切關係,讓今年的桐花祭增添了許多精彩元素。   總統還特別提到,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第一次參加桐花祭的時候,曾寫下「陽春四月過客家,疑有千鷺棲樹枒,振衣長嘯驚不去,原是遍山油桐花。」的詩句,以歌詠桐花之美。   總統指出,我國近年來觀光產業快速成長,自他上任以來,境外來臺觀光的旅客人數,從民國96年的371萬人次,每年皆以跳升一個百萬位數的方式增加,並於去(104)年已突破1,043萬人次,實屬不易。而能有這樣的成果,關鍵在於政府採取「和平」與「開放」的政策。因為有「和平」的政策,讓國外旅客認為來臺旅遊安全;因為「開放」的政策,讓外國旅客來臺更為便利,加上臺灣有聞名的美景、美食及美德,也是吸引觀光客喜歡來臺的原因之一。   隨後,總統與現場嘉賓一起將油桐花瓣掛在油桐樹上,啟動「庄點花漾:2016客家桐花祭」活動,並步行前往苗栗客家園區後方半月池,欣賞園區美景與以桐花創作的地景藝術。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客家委員會主委鍾萬梅、教育部次長林思伶、立法委員徐志榮、陳超明、苗栗縣長徐耀昌、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侯惠仙、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肇松及副秘書長熊光華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 總統出席「庄點花漾:2016客家桐花祭」開幕活動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04月23日
  馬英九總統今(23)日上午前往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參加「庄點花漾:2016客家桐花祭」開幕活動,除肯定客家委員會每年舉辦該活動,為桐花創造新的經濟價值,並說明政府近年來推動觀光發展的成果。
  總統抵達後,首先欣賞由聲樂家簡文秀帶來精彩的客家組曲,並以客語向現場參加活動的鄉親民眾問好。隨後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他第五度參加「客家桐花祭」活動,看到每年來此的遊客人數與活動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光是去年就吸引約800萬人次參加,而經過調查,活動的整體滿意度也將近98%,令他感到相當欣慰。
  總統指出,「油桐」是一種經濟作物,早年客家人將之拿來做成油紙傘,而隨著時間的改變,加上客委會近年來大力推廣「客家桐花祭」,桐花也創造了新的經濟價值,成為國內觀光旅遊的重要項目之一。
  總統進一步表示,今年的「客家桐花祭」結合了手機應用程式(APP),提供民眾天氣資料及開花情報,大幅增加賞花的便利性。同時,也結合了許多地景藝術形式,展現客家、桐花以及土地的密切關係,讓今年的桐花祭增添了許多精彩元素。
  總統還特別提到,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第一次參加桐花祭的時候,曾寫下「陽春四月過客家,疑有千鷺棲樹枒,振衣長嘯驚不去,原是遍山油桐花。」的詩句,以歌詠桐花之美。
  總統指出,我國近年來觀光產業快速成長,自他上任以來,境外來臺觀光的旅客人數,從民國96年的371萬人次,每年皆以跳升一個百萬位數的方式增加,並於去(104)年已突破1,043萬人次,實屬不易。而能有這樣的成果,關鍵在於政府採取「和平」與「開放」的政策。因為有「和平」的政策,讓國外旅客認為來臺旅遊安全;因為「開放」的政策,讓外國旅客來臺更為便利,加上臺灣有聞名的美景、美食及美德,也是吸引觀光客喜歡來臺的原因之一。
  隨後,總統與現場嘉賓一起將油桐花瓣掛在油桐樹上,啟動「庄點花漾:2016客家桐花祭」活動,並步行前往苗栗客家園區後方半月池,欣賞園區美景與以桐花創作的地景藝術。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客家委員會主委鍾萬梅、教育部次長林思伶、立法委員徐志榮、陳超明、苗栗縣長徐耀昌、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侯惠仙、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肇松及副秘書長熊光華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