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upn-taiwan news-south wing-ping tung county-magastrate-2015-01-04-weekly news

 2015年元旦第一天,屏東縣預估南下車流將達到2萬5000車次,縣長潘孟安關心縣內交通狀況,特地前往屏東縣交通隊智慧交通管理中心了解,對於交通隊透過車輛偵測器與監視系統掌握即時車流及交通資訊大為讚許,指示未來縣內各大景點及縣道、鄉道重要路口都要納入交管中心系統,並整合縣內觀光旅遊資訊規劃App程式,更方便民眾查詢路況。 

  每年連續假期,屏東地區都會湧入數十萬遊客,為掌控交通資訊,屏東縣交通隊自98年起陸續向交通部爭取經費逐年規劃建置智慧交通管理中心,102年並與高雄市政府聯合向交通部爭取到「競爭型計劃」補助1550萬元,至103年底擴建完成,今年元旦立即就派上用場。 

    目前交管中心針對台88線、國道3號及屏鵝公路沿線銜接週邊平面道路路網,運用車輛偵測器與監視系統,從交管中心就可以監看各路口的交通流量畫面,進行交通運作管理整合。相關交通資訊並公佈在「屏東縣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59.120.122.53/,民眾使用手機上網就能查詢路況。 

    潘孟安縣長上午與屏東縣警察局長陳國進至交管中心,聽取交通隊長陳文耀說明。陳文耀指出,昨天南下屏鵝公路的車輛有1萬9831車次,車流雖多,但整體而言,尚屬順暢;而據以往連續假期的車流觀察,預估1日、2日兩天南下車流會明顯多於北上,元旦南下屏鵝公路的車流將達到2萬5000車次以上,北返的車流則會集中在3日及4日的下午到晚上,特別是3日,建議民眾可以錯開這些時段,以免塞在車陣中造成遊興大減。 

    潘縣長相當肯定交通隊的作為及感謝員警辛苦值勤,因為住在恆春半島的他,最了解每逢連續假期交通擁塞的痛苦,幸好近幾年屏東縣警方透過路口號誌、調撥車道等方式不斷改善紓解車潮,現在新增交管中心,更能掌握交通路況。 

    潘縣長並指示交通隊進一步將縣內各大景點及縣道、鄉道重要路段,一併納入交管中心系統,不僅有助管理交通路況,未來也會成為治安的利器,朝「安居大社區」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