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aoyuan city-mayer-first weekly event-2015-01-04-主持2015年元旦升旗典禮 鄭市長:打造團結、多元的新桃園

主持2015年元旦升旗典禮 鄭市長:打造團結、多元的新桃園
發布單位:新聞處
發布日期:2015-01-01
提供單位:新聞處
詳細內容:
主持2015年元旦升旗典禮  鄭市長:打造團結、多元的新桃園
桃園市政府今(1)日上午7時於市民廣場舉辦元旦升旗典禮,為2015新的一年揭開序幕,並歡慶桃園升格直轄市,展開桃園市政發展關鍵的一年。升旗典禮現場湧入眾多熱情市民參與盛會。市長鄭文燦向現場鄉親宣示,新市府團隊會全力以赴,讓進步從桃園開始,讓夢想從這裡出發,打造團結、多元的新桃園。
鄭市長表示,2015年的第一天,就從原住民朋友充滿生命力的吟唱開始。桃園充滿了多元族群文化,不管是閩南、客家、外省新住民、原住民、新移民(外籍配偶)或是來自金門馬祖的鄉親,我們一起來到這裡,攜手合作為桃園打拼,因為這是我們的故鄉,我們的桃園。
鄭市長指出,不同的族群文化應該是桃園的資產,差異則是我們相互理解、包容與欣賞的開端。他希望將來的桃園,不分南北、族群、山海或在地外來,都可以一起團結努力,讓新時代的桃園,從2015年開始大步向前。
鄭市長說,桃園的13個區,雖然略有不同,但是每個區都要照顧,都要平衡發展。我們會守護每一區的傳統,也要發揚每一區的特色。讓每個地方,都看得到升格與建設的成果,這是市府團隊要全力打拼的目標。
今日元旦升旗典禮,桃園市政府特別邀請穿著16族傳統服裝的原住民青年,先吟唱原住民歌謠,再以嘹亮歌聲領唱國歌。而金鴻慈惠堂醒獅團、中平國小的台灣客家步馬舞、新住民團體帶來的大旗舞等表演節目,更呈現出桃園閩南、客家、原住民、新住民等多元文化。
另外,為慶祝桃園升格直轄市的第一年,市府也特別準備了具有紀念意義的「桃園升格紀念郵票及升格T恤」送給早起參加升旗典禮的市民朋友,並貼心提供專屬窗口,讓行動不便的鄉親朋友便利領取紀念品,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