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national develpment council-01-07-11-國發基金補助花博公園費用說明

國發基金補助花博公園費用說明

國家發展委員會 回應稿
國發基金補助花博公園費用說明
[林毅璋/國家發展委員會簡任視察,電話:2316-5908]
104年1月6日
針對日前媒體報導國發基金補助台北市花博公園建置「國際創新創業園區」一事說明如下:
國發會「國際創新創業園區」建置計畫是依據行政院於103年8月19日所核定的「創業拔萃方案」加以推動,相關經費支出依程序將併104年度決算送請立法院審議。
此計畫推動過程中,經與臺北市政府多次協商,擇定以圓山花博公園會館做為試營運場域,主要考量在於園區為立即可用且具未來擴充性、環境機能佳且交通生活便利,以及周遭環境已具備創業群聚的基礎等條件。
然而,花博公園會館前身為中山足球場,要讓過去的體育場館改建為具備支援創業機能的場所,勢必需要硬體整修,尤其是基礎工程部分,包含電梯、消防、空調與防水等管線遷移與基礎內裝,以及符合新創事業所需的電力與網路設備等,才能將花博公園會館經重新整理後成為合乎創業群聚的需求與安全規範的辦公場所。
為此,國發基金協助103年整修費用2億元,由國發基金捐助花博公園會館的管理單位,也就是臺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辦理。目前待北市府同意花博公園會館房地使用權利後,國發基金將與會展發展基金會辦理簽約及撥款事宜。
特別向各界說明,整修工程將由會展基金會依「政府採購法」甄選設計、施工及監工等民間廠商執行。捐助契約草案中也明定,本案相關工程費用應視工程整修情形核實支付,如有剩餘款,應全數返還國發基金。
創新創業是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一帖良藥,國發會欣見新任北市府團隊上任後,對此案給予「政策上原則支持」的態度。圓山花博公園會館是「國際創新創業園區」建置計畫的始點,而非終點,未來將視成效在全國各地加以複製,優化我國創業環境,協助新創事業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