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hospital-01-05-16--走入社區、貼近市民 臺大「堅叔」黃勝堅接任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5日)舉行新任總院長宣達典禮

走入社區、貼近市民
臺大「堅叔」黃勝堅接任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5日)舉行新任總院長宣達典禮,今天接任總院長的黃勝堅,是神經外科醫師,專長腦神經重症,他與專長心肺重症的臺北市長「柯P」柯文哲,併稱臺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雙塔,兩人在臺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共事二十餘年,雙方合作無間、默契十足,長期守護急重症病人生命安全。
    「堅叔」於100年8月1日出任臺大醫院金山分院院長,於任內投入社區照顧及安寧療護,號召金山分院員工組成社區照護志工團隊,主動關懷北海岸在地鄉親,陪伴臨終病人走過人生最後一哩路。走出手術室、放下手術刀,「堅叔」率領金山分院的員工走出白色巨塔,組建居家護理志工團隊,走遍北海岸大小村鎮,視病猶親關懷週到,獲得許多在地民眾好評。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成立至今已滿十週年,這十年間致力成為臺北地區最受市民信賴的社區醫院。黃勝堅接任總院長,將為北市聯合醫院開啟下一個黃金十年,今後,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將繼續傾聽社區的脈動,照護市民的需求,特別是在臺北市大力推動社區安寧照顧,希望讓長者活得快樂、病得健康、死得尊嚴,同時致力打造市聯醫各個院區為可近性、方便性高的社區醫院。

《黃勝堅總院長學經歷》
學歷:國立臺灣大學物理治療系學士、國立臺灣大學學士後醫學系畢業
現職:臺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臺大醫學院外科部副教授
專長:神經外科、神經創傷、神經加護照顧
經歷:臺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醫師、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外科部主任、臺大醫院金山分院院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