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upn-textile-11-04-13-紡織業界強烈反對徵收水污染防治費 報載環保署表示將於下(12)月中旬開始徵收水污染防治費,而行政院回應表示因事涉


紡織業界強烈反對徵收水污染防治費

報載環保署表示將於下(12)月中旬開始徵收水污染防治費,而行政院回應表示因事涉範圍廣大,不宜貿然開徵。紡織業界支持行政院回應,強烈反對徵收水污染防治費。
查有關水污費徵收事宜,立法院第六屆第二會期社會福利及環境委員會,要求環保署等相關部門,應就下水道系統普及率之推動計畫向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於普及率達40%以上後,方可開徵水污染防治費。另第七屆第六會期全體委員會議主決議,要求行政院環保署在執行水污染防治法前,應優先輔導相關產業進行廢水處理改善及水污染防治技術研發等相關措施,於相關配套措施提出後,向立法院社環委員會報告,經同意後始得實施。
台灣紡織業登記在案工廠約4,400家,雇用員工人數超過14萬人,產業界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在節能、減排、廢氣、廢水處理設備上投入龐大成本,以達到國家放流水排放標準,實不宜貿然開徵水污費,更加重業者生產成本。
台灣紡織業為出口導向型產業,每年創匯金額約80億美元,雖然在國際市場面臨不公平競爭,業界都能體諒政府因為國際現實無法與主要市場簽署雙邊貿易協定或區域經貿協定,也希望政府能維持國內生產環境穩定,避免貿然徵收水污染防治費而大幅增加廠商生產成本,以維持紡織產業鏈完整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