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upn-temple-11-18-14-把握幸福姻緣 報名法鼓山佛化婚禮 準備在羊年結婚的新人們,可曾考慮以佛化婚禮儀式完成終身大事呢?

把握幸福姻緣  報名法鼓山佛化婚禮
    準備在羊年結婚的新人們,可曾考慮以佛化婚禮儀式完成終身大事呢為積極淨化社會風氣,法鼓山長年推動禮儀環保,鼓勵新人以簡單隆重的儀式完婚,已幫助千對新人完成終身大事。第20屆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將於2015118日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行,報名即將額滿;歡迎年滿20歲的準新人,在三寶前宣誓珍惜姻緣,開啟具備慈悲、智慧的婚姻之路。詳細訊息請上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專屬網站(http://wedding.ddm.org.tw/)查詢。
    為了提昇新人在觀念上對於婚姻有神聖、莊嚴、負責的心態,法鼓山於1221日將為新人安排婚前講習課程,分享如何以佛法智慧涵養夫妻相處之道。婚禮當天還可為新人及親友專屬規劃「幸福參學.法喜禪悅」園區參訪行程,體驗禪悅境教的幸福心法。婚禮儀式則將邀請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為準新人祝福、授三皈依,並以祈願觀音畫像與新人們結緣。法鼓山亦將貼心預備創辦人  聖嚴法師複刻墨寶、結緣書等多樣賀禮。
    對於婚禮儀式的抉擇,新人們經常是帶有一份淨化風氣的使命感。林廷隆、張嘉玲夫婦20年前在美國紐約念書時,經常親近東初禪寺學佛,受到聖嚴法師推動「禮儀環保」的感召,期盼扭轉社會奢華、鋪張的婚宴習俗,並簡化傳統婚禮繁雜的儀式,達到節約社會資源,轉化嫁娶習俗的觀念。
    因此他們在取得父母同意後,畢業便回國參加法鼓山第一屆佛化聯合婚禮。張嘉玲說男女雙方從朋友成為夫妻,是一個家庭的建立及責任的開始,结婚前聖嚴師父的開示譲他們信守承諾,在菩提因緣道路上走得和樂平順。婚後12年為了迎接期盼已久的孩子,她於懷孕期間更常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感受到不可思議的力量加持,順利產下一對雙胞胎。
    先生林廷隆感動地說,當年他們能在佛前宣誓,一定是修得好幾輩子的因緣,他們因此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婚姻,夫妻兩人一起參加過好幾次禪七,在溝通上佛法更是家人最佳的潤滑劑。他也鼓勵新人「不要活在昨日,而是珍惜當下」,夫妻可相互討論、分工合作,強調共同成長,讓彼此價值觀沒有落差,心靈才能產生交流。    

新聞聯絡人:法鼓山文宣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