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upn-taiwan lottery-11-09-02-民國84年通過「公益彩券發行條例」,民國88年通過修正案,同年底開始發行,民國96年、97年修正法條。

 認識公益彩券
隨著時代的遞嬗與發行地域的不同,彩券發行被賦予的使命與社會責任也有差異。從早期台灣省政府發行愛國彩券開始,風行了三、四十年卻一度叫停,其後政府考量各方建議以及參考海外其他國家的作法後,決定發行公益彩券,並於民國84年通過「公益彩券發行條例」,民國88年通過修正案,同年底開始發行,民國96年、97年修正法條。(更多發行歷史資訊)

公益彩券標誌以兩顆相疊的愛心為主造型,取其「心心相連,愛中有愛」的意涵,以黃色(希望與關懷)與紅色(熱忱的愛)為標章主色;白色(無私的奉獻)為輔助用色。飽滿的大愛心,做為另一顆愛心飄送出去的依靠,正如公益彩券將盈餘挹注到地方社福、國民年金,與全民健保等項目,輔以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使得所有人都能藉由公益彩券,為提升社會福利盡一份心力,將關懷、希望、愛傳遞出去,讓愛生生不息。並在右下角擺放財政部標誌,表達主管機關對公益彩券的支持,以及對社會大眾的關心。

公益彩券發行的目的主要有二,

一為「提供弱勢族群就業機會」︰

依規定,公益彩券經銷商之遴選以具有工作能力且能親自在場銷售之身心障礙者、原住民及低收入單親家庭為限,主要用意就是要確保彩券的公益目標,為弱勢族群創造就業機會。

二為「提升社會福利」︰

公益彩券盈餘,即是提升社會福利經費的來源。公益彩券之盈餘分配,50%供地方政府辦理社會福利及慈善活動,5%挹注全民健康保險準備,45%供政府補助國民年金,用於老人、兒童、婦女、原住民、殘障人士以及各縣市政府辦理各項社會救助與福利。
公益彩券的真諦是你、我及每一個人都可以因為一張小小的彩券而受益。這一張彩券,代表了一個無窮的希望,不僅僅是對中獎的期待,同時也是給予弱勢族群能自立生活建立尊嚴的機會,更讓所有在這片土地上的人都能受惠,促使社會的愛與良善循環不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