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upn-foundation-11-12-09-1月17日世界早產兒日前夕,為喚起社會各界對早產兒的關心與重視,台灣早產兒基金會提早自10月17日起發起【愛‧守護-公益行動】

tttttttttttttttttttt媒體朋友您好:

愛因斯坦、畢卡索、牛頓等偉人,除了是世界上舉足輕重的物理學家或藝術家,他們還有個共同的身分是「早產兒」。在台灣,平均每年近二十萬個新生兒,當中早產兒的比例約佔10%,換句話說,每十個新生兒就有一人是提早報到的小腳丫。根據國內紀錄,最輕的早產兒僅395公克,只有相當於兩顆蘋果或半條土司的重量!若對照一個3500公克以上的健康寶寶,大約差了8-9倍、甚至更多,甫出生就要面對艱辛的成長之路。

台灣早產兒基金會期能邀請社會各界共同守護這群小腳ㄚ們,號召全臺共同不只在電腦前面""出來、更要實際站出來,響應全球性的11/17世界早產兒日,讓早產寶貝們能在各界幫助下健康成長。提供活動快訊搶先報,敬請協助刊登。

同時敬邀媒體朋友於1117日上午10點到場採訪,預計周五前提供包含流程細節之採訪通知。如因地點較遠,建議代邀攝影記者現場捕捉精采畫面!

主辦單位:台灣早產兒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衛生局
執行單位:戰國策國際顧問公司陳震儀 0930-876-778



【早產兒基金會活動訊息稿,敬請協助發布】

守護小腳ㄚ召集令!1117重量化為力量 關懷早產防治
台灣最輕早產兒僅半條土司重 落後於健康寶寶8-9
早產兒基金敬邀 跟小腳ㄚPK體重獻愛心 還差575公斤即達標
守護小腳ㄚ、跨出大人生。早產兒雖然輸在起點,有您我守護、將贏在終點

    台灣每十個新生兒,就有一位是提早報到的早產兒,1117日世界早產兒日前夕,早產兒基金會呼籲社會各界關懷早產防治,並於臉書官方粉絲團發起【愛‧守護-公益行動】,號召民眾為早產兒化重量為力量,在世界早產兒日前(1117),只要募集達1117公斤,合作企業即貢獻物資或捐款,統計活動起跑至今不到一個月,已經有上百名熱情民眾參與,距離達標僅差575公斤,基金會邀請大朋友小朋友可以響應守護小腳ㄚ的行動,同時,網路串聯的結果,也會同步在世界早產兒日當天【守護小腳丫、跨出大人生】戶外大型活動進行公布,敬邀民眾可以穿戴上早產兒代表色-紫色,來守護小腳ㄚ、跨出大人生,在電腦前「讚」出來也要親自到臺北市政府東門廣場「站」出來。
台灣最輕小腳ㄚ僅半條土司重,對照健康寶寶差了8-9
愛因斯坦、畢卡索、牛頓等偉人,除了是世界上舉足輕重的物理學家或藝術家,他們還有個共同的身分是「早產兒」。在台灣,平均每年近二十萬個新生兒,當中早產兒的比例約佔10%,換句話說,每十個新生兒就有一人是提早報到的小腳丫。台灣每年將近兩萬多名早產兒,提前報到的小腳ㄚ出生時個頭小、體重輕,需要許多細心照護,根據國內紀錄,最輕的早產兒僅395公克,只有相當於兩顆蘋果或半條土司的重量!若對照一個3500公克以上的健康寶寶,大約差了8-9倍、甚至更多,甫出生就要面對艱辛的成長之路。對於爸爸媽媽來說,每個小孩都是寶,在少子化的今天,這些未來主人翁更是一個都不能少!隨著時代進步,只要提供完整醫療照顧,早產兒其實可以跟你我一樣健康快樂長大。台灣早產兒基金會邀請社會各界共同守護這群小腳ㄚ們,號召全臺共同響應全球性的11/17世界早產兒日,讓早產寶貝們能在各界幫助下健康成長。
化重量為力量!跟小腳ㄚPK體重獻愛心,累計1117公斤邁向1117(世界早產兒日)
1117日世界早產兒日前夕,為喚起社會各界對早產兒的關心與重視,台灣早產兒基金會提早自1017日起發起【愛‧守護-公益行動】,號召社會各界將重量化為力量、為早產寶寶送出一份愛的信箋,幫助早產兒獲得外界的資源投入。即日起只要登入早產兒基金會的官方臉書粉絲團、參與首頁上的「守護小腳ㄚ」遊戲,參與者輸入自己的出生體重即可累計,目標希望集合眾人的力量累積體重達1117公斤,合作企業就會為早產兒貢獻物資或捐款。愛的信箋上路就快達1個月,目前累計541,378公克、還差575,622公克就到達企業捐款標準,呼籲大家趕快貢獻重量才能變成愛的力量,幫助早產兒。目前參與公益行動的愛心人士中約有四成是早產兒,可以發現出生時過輕的體重,讓達成這項公益目標更顯得不容易,這次【愛‧守護-公益行動】的精神就是希望讓更多健康寶貝能了解早產困境,進而從自身做好早產防治,因此不再限於早產家庭本身,而是希望串聯每個人的力量來關心婦幼健康,因此讓圖像說話,來更了解個人與早產兒的成長差異,並將這份愛的信箋分享出去。早產兒基金會呼籲大家趕快:"讚”出來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bf.org.tw/app_1703639986528502

有鑑於世界衛生組織2010年統計全球194個國家中,嬰兒死亡率最低的國家為日本跟芬蘭(死亡率千分之2),因此國健署提出「健康新世代」,期待結合民間力量,10年內將嬰幼兒死亡率由千分之4,降至千分之2以下,超越日本標準。台灣早產兒基金會提醒發生早產也是造成80%新生兒死亡的主要原因,且出生周數越提前、體重愈低,可能的併發症就越多,若要確實降低嬰幼兒的死亡率,早產兒的醫療保健絕對不容忽視,今年11/17世界早產兒日早產兒基金會也力邀醫界與政府共同響應,參與今年度1117日世界早產兒日【守護小腳丫、跨出大人生 !】的公開活動,請所有關心婦幼健康的民眾親自到現場一起參與紫色大變身,用實際行動支持早產兒!

l   舉辦時間: 1117日 上午10
l   舉辦地點台北市政府 東門廣場
l   參與條件免費參加。(建議參與民眾穿著代表早產兒的紫色衣物配件或配戴紫絲帶,用實際行動與我們一同支持早產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