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upn-11/10b press conference-11-07-26-「協尋兒少,全面啟動」 2014台灣失蹤兒少現況記者會 【媒體採訪邀請函】


  「協尋兒少,全面啟動」
2014台灣失蹤兒少現況記者會
【媒體採訪邀請函】

孩子失蹤了,想要調閱通聯記錄,卻要等下個月帳單結帳才能提供…
我不知道什麼是臉書,更不知道他在網路做什麼、和誰聊天,可能去投靠哪些朋友..
警察說因通保法修法,除非涉及重大刑案、有危急事實,才可查手機發話地點,難道要等到出事了才算重大嗎?
根據2014 年臺灣失蹤兒少現況報告指出失蹤兒少的尋獲方式,以「自行返家」的比例最高,逾三成(30.1%),其次是「警察尋獲」(26.0%)和「家屬尋獲」(24.5%)。實務工作中也發現,若父母親知道愈多關於孩子的行為訊息,如:生活作息、經常出入的場所或朋友聯絡方式等,那麼找回孩子的機率就會增加,也縮短離家時間,降低危險發生的機會。另外,若能有民眾或友人能提供線索給本中心社工人員或警察、家人,亦能增加找回失蹤兒少的機會。為此,我們召開此次「協尋兒少.全面啟動」記者會,號召在失蹤事件發生後,能有各方的動員力量,共同為找回失蹤兒少而努力。
※記者會時間:1031110(       
※記者會流程:
時間
內容
說明
1330-1400
貴賓/媒體接待
記者媒體入座
1400-1402
開場
【司儀】開場(2分鐘)
1402-1412
長官致詞
1.兒福聯盟執行長 陳麗如 致詞
2.衛生福利部長官致詞
3.內政部警政署長官致詞
1412-1417
服務報告
失蹤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 林武雄主任發表「2014年失蹤兒少現況報告」(5分鐘)
1417-1422
企業分享
遠傳電信分享對於失蹤兒家長友善的調閱通聯方式、邀請其他業者一起關心失蹤兒(5分鐘)
1422-1430
家長分享
1.家長林媽媽分享孩子失蹤尋獲歷程(4分鐘)
2.家長李奶奶分享孩子失蹤尋獲心情與影響(4分鐘)
1430-1433
同學分享
林同學分享同學失蹤協助相關經驗(3分鐘)
1433-1440
呼籲儀式
貴賓依序拿著翻轉手板說出標語→司儀帶領說出協尋兒少,全面啟動→全體貴賓一同說我願意(7分鐘)
1440
媒體聯訪
接受記者個別採訪
  聯絡人:兒福聯盟中區處長 林武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