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sociial-02-03-02- 新北市推出「猴你過好年」貼心服務 158派出所提供平安袋 53宮廟熱食供應 新希望關懷中心和1957提供急難救助等服務 發布日期: 2016-02-03 截止日期: 2

【新北市訊】春節不打烊!因應春節 9 天連續假期,新北市政府聯合各 局處, 推出「猴你過好年」貼心服務,包括在轄內 158 派出所提供平安袋,以及結合 53 宮廟、寺院供應熱食,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表示,相信有更多的民間社團和組織,也會在春節期間提供各項社會福利服務,務必讓民眾平安過好年,新 北市政府新希望關懷中心每天 8 時至晚間 6 時有專人服務, 「 1957 」福利關懷專線或「 1999 」市民服務專線,在春節期間也都照樣提供服務。 
許育寧表示,這次春節假期長達 9 天,市府在春節前雖已針對社福機構進行慰問關懷,對於弱勢家庭、獨居老人、身障者或街友提供實物銀行民生物資或圍爐等,但考量若還有弱勢民眾有生活上的需求 ,因此特地跨局處提供服務,在全市 158 個 派出所備妥平安袋,內有麵條、罐頭、泡麵、五穀粉等,隨時可以提供。另外,目前有 53 座宮廟、寺院在春節期間供應熱食,詳細資訊會公布在市府網站,也會透過各家有線電視協助跑馬燈。 
      許育寧也感謝廣吉 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嘉聯益社福慈善基金會和邱春木社福慈善基金會等贊助,尤其 廣吉 食品公司提供 36,000 罐五穀粉,市價 900 萬元,市府已陸續分送給弱勢家庭和社福機構。 
      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警察平時在巡邏時若遇到弱勢家庭,也都會伸出援手幫忙,這次有社會局提供的物資,可以直接送給有需求的民眾,警察也不用再自掏腰包了。 
      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表示,春節期間各大宮廟原本就有供應平安麵的習俗,這次市府整合資源,全市 53 個宮廟都樂於配合,像土城承天禪寺從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二日,每天上午至中午都有供應素齋,新莊擎天府也從大年初一到初六,供應湯圓和茶葉蛋。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新希望關懷中心」設在市府 2 樓,在年假期間每日 8 時至 18 時有專人值班服務,協助遭遇急難事件的弱勢民眾,能及時獲得資源,設籍外縣市的弱勢民眾如要返鄉缺乏車資,亦可向新希望關懷中心或就近向各地派出所提出申請,讓民眾得以順利返鄉過年。 
      張錦麗表示,另外在春節期間,有關家庭暴力防治,或 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等受虐而需保護安置者, 113 通報專線仍提供全天候服務,老人配戴走失手鍊或街友需要關懷者,亦有專線提供服務。 
      張錦麗也呼籲,擔心弱勢民眾不知道新北市這項福利消息,若有發現周遭有需要協助的民眾,亦煩請大家轉告,共同平安過好年。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陳嘉興 29603456 分機 56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