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social-02-26-05- 新北市「實物銀行」5年來媒合超過8億元 幫助弱勢民眾逾124萬人次 天德慈善會以「幼兒不能沒有奶粉」為濟助宗旨 發布日期: 2016-02-26 截止日期: 2016-0

【新北市訊】新北市「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自 100 年開辦以來,持續媒合各界善心資源,截至 104 年 12 月底共媒合各項善款及物資市值達 8 億 1 千多萬元,協助弱勢民眾計 124 萬人次,新北市政府為感謝各界企業、宗教、公益團體及個人,於 26 日在市府舉辦「擁抱希望   Hold 住幸福」感恩會,邀請逾 300 個民間、企業單位及個人出席,由副市長陳伸賢親自頒發感謝狀予善心單位人士。 
      社團法人新北市天德慈善會郭智隆理事長在感恩會中分享捐助理念,他說 103 年 11 月間,在訪視一個救助個案時,發現案主欠了一堆卡債,加上父母生病,陸配妻子又離家出走,留下七個月大的嬰兒,剛向一位友人借 500 元買了奶粉,以免小孩挨餓,他當下聽了很心酸,於是調整捐助的對象,立下「兩歲以下幼兒不能沒有奶粉」的服務宗旨。 
      郭智隆表示,他親自走訪新北市社會局 9 個區域社福中心,與社工協調,如果有家境困難的小孩,一次送 6 罐奶粉,後續有需要再送,去年一年共送出 252 罐,幫助了 42 個弱勢家庭。他未來最大的心願是以天德慈善會的名義開設一家孤兒院,讓一些孤苦無依的小孩受到照顧。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表示,政府財源有限,但民間愛心無窮,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與投入,未來新北市政府會持續運用各界贊助的資源,更期盼可以共襄盛舉、細水長流,建立友善合作關係,並祝福大家一起「擁抱希望   Hold 住幸福」。 
        陳伸賢並與長期贊助捐贈的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土城承天禪 寺代表林金龍、亞德克財務長曹永祥、勤勞社福慈善會協理林振添、僧伽林善緣慈善會董事長施立德,和中華仁道關懷協會副理事長何屏東等人,一起拉開實物銀行的寶盒,代表幸福和希望。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作為整合平台,除使弱勢家庭維持基本生活所需外,更積極整合各界善款與物資,以專業性與整合性開創各項多樣化社會福利方案,透過實物銀行各分行將善款及物資即時分送至每個有需要的弱勢家庭裡,這些愛心來自於民間的善心,讓弱勢家庭對未來有了希望。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石玉麗   2960-3456 轉 3810 
聯絡人:楊祥鈺股長、蔡維濬社工師 2960-3456 轉 3811 、 38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