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social-02-24-09- 新北市欣和公益協會關心視障學生 也關心身障朋友 曾培訓音樂點字師資 今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 發布日期: 2016-02-24

【新北市訊】 由 獅子會 轉型的 新北市欣和公益協會 , 24 日 由協會會長徐立平和創會長林靜枝代表 捐贈 1 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新北市長朱立倫 表示, 欣和 獅子會原本就熱心公益,改名後更發揮公益精神,真正在種福田。   
    新北市欣和公益協會前身原為新北市 欣和 獅子會 , 在 101 年時 就曾 捐贈 1 輛復康巴士 給 新北市政府,改為 新北市欣和公益協會 後 , 更專注於投入 公益 事業 ,尤其是在 視障教育領域, 6 年來持續與國立台南大學合作辦理「全國視障學生及視障教育教師點字比賽計畫」 ,以 及相關視障教育研討會等 。 
      協會會長徐立平表示,該會 99 年起贊助培訓音樂點字老師,利用跨國視訊方式與美國麻州大學學習音樂點字,教導盲生從事音樂的工作,目前國內已培訓 20 位師資,並在去年底捐贈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一套點字樂譜軟體, 透過科技使一般樂譜及點字樂譜能快速轉譯 ,讓視障者 更容易取得樂譜, 在音樂的學習上也更加方便及快速。       
   朱立倫 表示,欣和公益協會 不只關心 視障朋友, 也關心身障朋友,這是第 2 輛 復康巴士 捐贈,也是 新北市 第 382 輛,復康巴士因備有輪椅升降機,使用對象多以肢體障礙者為主, 但 考量視障朋友出外常面臨許多不便, 因此 服務對象亦包含重度視覺障礙者 。 
      新北市議員廖筱清、周勝考和 前社會局長李麗圳 等人 亦受邀 參加捐贈儀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