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upn-medical-today event-02-24-07-討論功課LINE過頭 認真課業度數飆 7成家長不知高度近視易引發青光眼 目前就讀國小的朱小妹,

討論功課LINE過頭 認真課業度數飆
7成家長不知高度近視易引發青光眼
目前就讀國小的朱小妹,每天放學回家就會使用手機line群組跟同學討論功課,最多一天高達千則,花1-2個小時回訊息,最近又迷上手遊,睡前會躲在棉被中偷玩手機,近距離用眼時間大增。朱媽媽雖叮嚀孩子減少使用3C,但短短2月內,朱小妹度數竟飆升了200!
內湖大學眼科蔡守恒醫師表示,學童使用3C設備進行學習、娛樂、閱讀,大幅增加直視3C螢幕的時間,根據眼科門診調查顯示,82%的學童有使用3C的習慣,平均使用3C產品的時間超過2小時,造成學童近視隱憂,在學童高度近視日漸升高之際,卻仍有近三成的家長不清楚高度近視可能帶來的後遺症,只有近兩成知道可能誘發白內障提早發生,家長對眼部疾病認知不足,間接導致學童近視度數逐年上升。
記者會中,將邀請患者朱小妹現身說法,並邀請內湖大學眼科蔡守恒醫師講解學童近視調查與矯正的方式,並針對患者案例進行說明。
【現場畫面】
現場邀請患者朱小妹分享自身經驗,並提供醫師簡報以供媒體朋友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