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upn-velo city-global 2016-02-28-06-2/28自行車嘉年華 全民上街騎自行車

臺北市於2月27日至3月1日舉辨亞洲城市首次「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 Global 2016),今(28)日14時於市民廣場前舉辦自行車嘉年華,展現臺灣的自行車騎乘風氣,活動以「樂騎臺北‧國際新年趴」為主題,內容包括花車大遊行、自行車逍遙遊、兒童Push Bike競賽、臺灣夜市小吃及各國特色表演,超過5,000人參加,現場呈現新春嘉年華的熱鬧盛會。
  為了這場盛大的自行車嘉年華活動,民眾紛紛牽著家裡的自行車來到活動現場共襄盛舉,活動開始騎乘車隊由臺北市鄧家基副市長、歐洲自行車城市聯盟主席Manfred Neun、巨大集團劉金標董事長領隊出發。其中引人注目的花車大遊行隊伍,共計21隊伍參加,包括由Swarovski設計的水晶自行車,前頭有喜氣媒婆、後有即將於一週後結婚的YouBike結婚車隊,洋溢著滿滿的幸福;KHS安康隊以10人座巨龍協力車為主軸,搭配造型汽球協力車,熱鬧出發;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組成「WDC紫爆車隊」,以設計之都「紫色」作為代表色妝點車輛,並搭配花束點綴,表現獨特魅力;臺北市商圈並以各商圈特色進行設計打扮,吸引眾人目光;身為下一屆自行車城市大會主辦城市,荷蘭主辦城市Arnhem-Nijmegen也以橘色為主色,同時由可愛的米飛兔領騎;壓軸的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吉祥物「熊讚」,配合猴年主題以孫悟空造型登場,吸引民眾爭相合照。同時身障團體的手搖車隊伍也加入與民眾同樂,呈現出臺灣多元的自行車騎乘特色。
車隊回到市民廣場後,剛挑戰完「一日雙塔」的臺北市長柯文哲忘卻了520公里的騎乘疲累,登臺與民眾同樂,頒發金牌給吉祥物「熊讚」,象徵臺北市國際性活動由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交棒給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
「樂騎臺北‧國際新年趴」採不同以往的舉辦形式,將活動現場打造成熱鬧又富有臺灣特色的嘉年華盛會,不僅讓國外朋友感受台灣的特色節慶文化,也向民眾推廣自行車騎乘風氣。更希望透過這次舉辦大會的機會,宣示臺北市打造成為自行車城市的決心。
-以下空白-
自行車禁行騎樓。
自行車超越行人前請說借過,再從左側緩慢通過並說謝謝。
  • 點閱: 138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