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social-02-29-08-太極門新春茶敘 猴年新春全球慶賀 「良善之光.榮耀五十」 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豋場

太極門新春茶敘  猴年新春全球慶賀
「良善之光.榮耀五十」  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豋場
    馳譽中外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今年迎接五十週年,特別於全球十地歡慶中國猴年新春茶敘活動。繼221於美國洛杉磯、聖荷西、台北、台南、桃園展開的新春茶敘活動228()上午九點到十二點在新北市三峽客家文化園區以「良善之光.榮耀五十」為主題,呈現一系列充滿中國古早喜慶年味,與古文化新生命的文化饗宴。
   焦點儀式「良心開啟、樂創新局」喚醒人們內心深處的良知,匯聚眾人的正心正念,找回希望,安定人心。開扇貴賓包括有太極門弟子代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代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代表,前立法院黃志雄委員,新北市議會洪佳君、陳世榮、林銘仁、黃永昌、王淑慧等議員,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賴金河局長,樹林區林耀長區長、亞東技術學院校長黃茂全博士、生才實業及人可教育基金會何溪泉董事長、平安務業保全管理顧問公司陳志中董事長等各界代表共同啟動吳琪銘委員還與現場祥獅、太極門武術青年一起揚扇,意謂揚「善」之意蘇巧慧委員、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代表莊玲蘭秘書、鍾宏仁議員等雖行程緊湊,亦於中午時分親臨太極門樹林道館致意。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致詞中提到:「優良的倫理道德,是良心文化。透過教育傳遞給下一代,培育出身、心、靈健康的公民,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發揮其正向能量,運用良知、良能,落實在自己的生活與工作;散播好心與善念,去溫暖更多的生命。優美的氣功武學藝術,是國粹文化。藉由古老門派的師徒相傳,讓文化的光華得以延續,並且注入新世代、新時代的創新元素,綻放出嶄新的風貌與活力。」
    在洪道子博士引導下,太極門弟子呈現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與創新薪傳的文化生命力。歡慶猴年新春,現場有天官、祥獅、彩球美少女喜迎賓客;Energy Boys and Girls的活力與朝氣,鼓勵現場來賓在新的一年都能用快樂的能量衝破難關、正向積極面對生活各種挑戰;青年武術師兄神氣十足,展現出少年學武的瀟灑自在;太極門新生代組成的合唱團獻唱「The angel in your heart」以天使之心唱出溫暖祝福,為全球祈福;歡欣快樂的喜童送來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五寶等。多元藝術呈現,帶領人們進入精彩的文化嘉年華會,身心靈沉浸於純真喜悅與歡喜祝福。
現場還有一場智慧分享,是由新店慈濟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師兄,以「快樂能量 翻轉人生」為題,提到一般我們所產生的能量,第一是靠呼吸產生;第二種是透過改脾氣,讓自己產生能量;第三是太極門道館就是一個充滿能量的地方,可以獲取源源不絕的能量,這就是為什麼師兄姊們可以改得快、氣色好、變年輕,事業家庭都可以順利的主要原因。
    28日同時也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展至今風行五大洲196國的成果,期望良善之光普照大地,全球同心共創良心時代。美國聯邦眾議員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曾表示,良心時代運動透過網路,讓很多年輕人的良心得以被啟發,讓他們找到需要扮演的重要角色,來幫助這個世界更和平,讓世界有正義及解決問題的方法。
   黃志雄委員致詞時表示,他一直認為太極門就是他的家,看到了50年的歷史回顧,覺得很感動、有了共同的驕傲!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賴金河局長更稱讚太極門就是「太」平盛世,登峰造「極」,會館「門」庭若市。陳世榮議員表示,非常感謝太極門這五十年來的努力,累積了很多的成果,受到世界各國領袖的肯定,希望在未來新的五十年有大家的支持,細水長流永續來推動世界的和平。樹林區林耀長區長說:「真的要非常謝謝太極門推動良心運動的善行。這個運動政府也應該推動,人人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
    蘇巧慧委員表示,很高興有太極門,為世界傳播愛、和平、善,一個團體能夠有五十年的時間非常不易!同時在五十年間堅持同樣的理想,就是把善傳播到全世界,所有人都希望讓這個團體繼續存在這個世界上,並且同心協力一起來努力。鍾宏仁議員也說:「五十年要推動、要持之以恆,一定要有相當的理念,而且一定是有相當的社會意義。我們看到過往的太極門一直在推動愛與和平,是一個光明道,可以增智慧、可以製造人類更多的光明面。」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走過半世紀,致力珍惜文化價值、保存文化命脈,也感謝所有一同努力維護文化尊嚴的個人與團體。洪道子博士並期許與會嘉賓和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一起分享新春茶敘文化饗宴,讓自己的心充滿正向能量,為一整年的良善行動力加油。


1太極門新生代合唱團獻唱「The angel in your heart」以天使之心唱出溫暖祝福。
2青年武術師兄神氣十足,展現出少年學武的瀟灑自在。
3:太極門女弟子帶來焦點展演「劍舞」。
4「良心時代運動」推展至今風行五大洲196國,現場來賓也一起共同響應。
5焦點儀式「良心開啟、樂創新局」,與會貴賓代表各界共同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