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taiwan transportation-02-25-20-2016台灣燈會」-全國競賽花燈區


燈藝高手拼創意 藝術饗宴等您來
*  詳細內容: 
   每年人氣相當旺的全國競賽花燈區,是由矯正機關及各級學校師生、志工、喜好燈藝的社會人士絞盡腦汁所創作的心血結晶,今年匯集了761座花燈,創意十足,互別苗頭,爭相角逐「燈王」寶座!
  競賽燈區是台灣燈會最具有傳承意義的花燈區,承辦燈會的交通部觀光局及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共同委託中華花燈藝術學會,預先於前一年暑假即舉辦花燈製作種子研習營,邀請各級學校老師學習花燈製作技巧,回到校園將花燈傳統技藝傳授給學生,讓文化向下紮根。老師們指導學生一起動手發揮創意,做出創意十足型式各異的作品!
  今年「全國花燈競賽」以猴年生肖或桃園燈會科技夢想,多元文化、永續環保等相關主題自由創作,組別計分為親子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社會組、機關團體組等5組;特別要介紹「機關團體組」的燈王,由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所製作的「三星獻瑞慶太平」,以西遊記中之孫悟空、牛魔王及鐵扇公主等人物角色特質鮮明、造型靈活,色彩豐富、整體層次分明,燈光、燈色勻稱,裝置細膩用心、栩栩如生,令人耳目一新,實屬不可多得的佳作。
  其他各組如:「大專社會組」由新竹縣竹北市新社國小「環保大使~猴厲害」、「高中職組」由臺南市私立光華高級中學「自由翱翔」、「國中組」由臺北市立建成國中「馬上封侯,與民相交」、「親子組」則由嘉義市立港坪國小「羊猴齊升,幸福齊到」等作品為主題,分別奪得燈王榮銜。
  據評審委員表示,今年參賽作品量體更大,製作技巧更純熟,尤其是使用燈光的技巧更勝以往,美不勝收!
  歡迎全國民眾到桃園賞花燈。詳細活動內容請至「2016台灣燈會」網站(http://2016taiwanlantern.net/)或掃描以下QR-code查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