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taipoei bicycle-02-24-24-2/28自行車嘉年華「樂騎臺北‧國際新年趴」交通管制 請及早改道避開活動路段 臺北市交

2/28自行車嘉年華「樂騎臺北‧國際新年趴」交通管制
請及早改道避開活動路段
臺北市交通局將於228日將於市府路及市民廣場舉辦自行車嘉年華「樂騎臺北‧國際新年趴」及自行車遊行,遊行隊伍將騎經仁愛路(逸仙路-杭州南路)、金山南路(濟南路-仁愛路)、新生高架橋(封閉北往南車道)、塔悠路(6號水門-南京東路)、基隆路1(南京東路-松高路),活動路段將於當日14時至17日分時段進行交通管制,請駕駛朋友及早改道行駛。
交通局表示於227日至31日將舉辨「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 Global 2016),於228日下午舉辦自行車嘉年華會,預估超過4,000人參加,活動內容包括花車大遊行、自行車逍遙遊、兒童Push Bike趣味競賽及臺灣夜市小吃等,現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各式裝扮的花車大遊行,目前已有22隊伍報名參加。包括:鑲著施華洛世奇水晶的自行車新郎新娘禮車,中華大學學生搭配管樂隊以敲鑼打鼓的方式慶祝猴年的喜氣,R.O.C鋼管車殿堂以大會主題「自行車的演進」發想,將展示歷年經典老捷安特鋼管車及國內外古董鋼管車,並搭配復古服飾騎行,自行車女性專業品牌Liv展現女性騎車的俏皮魅力,誓言要以蓬蓬裙成為大家的目光焦點,培力藥品也不干示弱,以「我的女力style」為主題,透過各種不同職業裝扮的女騎士,傳達各行各業的女力魅力與價值。企業團體包括新光人壽、新光銀行、老爺酒店集團、VP鋐光、3MKHS功學社、寶悍運動行銷等公司也將一起騎上街頭,展現特有的企業特色,另外歐洲學校、荷蘭辦事處也組隊一起共襄盛舉,與民眾上街騎車同樂。傍晚隊伍回到市民廣場,為了讓參加的國外朋友們感受濃濃的臺灣特色及人情味,現場將佈置大型夜市,除了有熟悉的臺灣小吃,還有各式的異國美食來滿足大家的味蕾,周邊舞臺也伴隨舞龍鼓陣、八家將、布袋戲等熱鬧表演,營造新春歡樂的氣氛。
為配合活動舉行,相關路段交通管制方式如下:市府路(松高路-松壽路)及新仁愛路將自2270時至22824時封閉,以維相關設施進場作業的安全。此外,仁愛路24(逸仙路-杭州南路)占用中間快車道及公車專用道、金山南路1(濟南路-仁愛路)及新生高架橋(通河街-濟南路)封閉北往南車道、濱江街(新生北路-10號水門)占用東往西北側2線車道、塔悠路(6號水門-南京東路)及基隆路1(南京東路-松高路)等自行車遊行隊伍行經路段,將自14時至17時分時段進行交通管制,請民眾避開前述活動路段,以免耽誤行程。
市府路(松高路-松壽路)、仁愛路2-4(逸仙路-杭州南路)及基隆路1(南京東路-松高路)沿線公車站位將取消停靠並改道行駛,民眾可至鄰近公車站位轉搭乘替代路線,另新生高架橋(通河街-濟南路)北往南車道封閉期間,士林、北投欲前往臺北市區之民眾,建議及早改道行駛承德路或中山北路平面車道等替代道路。活動結束後,公車站位及相關路段將恢復使用,並請駕駛遵從警察單位指揮行駛。另外當日若有使用公共自行車需求,建議透過手機「臺北好行」及「微笑單車」APP確認YouBike各場站車輛狀況,以及早租借車輛,交通局也將請營運廠商加強車輛調度,以維民眾使用權益。
交通局邀請民眾228日當日騎著自行車上街,一起來市民廣場同樂,體驗這難得的國際自行車嘉年華盛會,最新資訊可至活動網頁http://www.velo-city2016-parade.com/查詢。
 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