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hakka-02-24-08-藝響天穿-105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 發布日期: 2016-02-24


藝響天穿-105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
發布日期:2016-02-24
截止日期:2016-03-25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類  別:
內  容:【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於 105 年 2 月 24 日 ( 星期三 ) 上午 10 時 30 分舉行 105 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記 者會,由「火燄蟲客家說演團」及「崇右技術學院演藝事業學系與花響鼓樂團」分別帶來「疼惜大地」歌舞劇及說演結合舞蹈方式呈現之「天穿日」由來。
 
藝術家林聰明配合 「 105 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於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展出其油畫作品,並特別繪製一幅「女媧補天圖」,表現女媧守護大地之心,這幅畫將於活動當天作為市長與幼兒園小朋友們染布貼畫補天之用,也就是 2 月 27 日 ( 星期六 ) 當日重頭戲「共下補天趣」 ( 共下, kiung ha ;四縣腔,意指一同、一起 ) !而今天在記者會現場搶先亮相,由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賴金河與林老師一同替畫作揭幕。
 
今天記者會上,局長賴金河、林聰明老師及土城女媧堂簡德勝主委等人點亮以五色石為概念製作之五色環保燈,其燈體是用特殊切角將寶特瓶組合合成,與全國客家日主軸 減碳、環保、樂活相呼應,同時也 象徵點亮客家的未來。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 賴金河表示,客家事務若要永續傳承,必須有更多青年子弟共襄盛舉, 「 105 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 網羅了 黎明技 術學院、中壢家商、頭城家商、鶯歌工商 、 德霖技術學院及培德工家 等校共同推廣客家傳統節慶,另外,也結合 新北市三峽區雅石協會以及三峽植物染產業等在地資源,一同傳承與發揚客家文化,讓客家事務在新北市發光發熱。
 
新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