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vietnan in taiwan-01-10-05-d四成新台灣之子 流著越南血 0用LINE傳送 路邊攤老闆 逾一成是大學生、全球2000大 中企包辦前三 2014-05-29 天下雜誌 548期 文/陳竫詒 根據教育部統計,102學年度,新移民子女近21萬人,佔全體國中小學童9.9%。也就是說,每十個學生當中,就有一位是新移民子女。 其中,父母原生國籍比例最高的,正是日前發生排華事件的越南,佔新移民子女四成。其次則是中國大陸,有37%。印尼則有12.2%。 若就區域來看,新移民子女的比例在離島地區最高,連江縣有四分之一,金門有五分之一。台北市的比例最少,也有6.4%。 面對愈來愈多的新移民子女,大家都需要進一步認識新一代更多元的成長背景。(陳竫詒) 路邊攤老闆 逾一成是大學生 全台灣有31萬8,79

  • 四成新台灣之子 流著越南血

 0
用LINE傳送

路邊攤老闆 逾一成是大學生、全球2000大 中企包辦前三
  • 2014-05-29 天下雜誌 548期    文/陳竫詒
根據教育部統計,102學年度,新移民子女近21萬人,佔全體國中小學童9.9%。也就是說,每十個學生當中,就有一位是新移民子女。
其中,父母原生國籍比例最高的,正是日前發生排華事件的越南,佔新移民子女四成。其次則是中國大陸,有37%。印尼則有12.2%。
若就區域來看,新移民子女的比例在離島地區最高,連江縣有四分之一,金門有五分之一。台北市的比例最少,也有6.4%。
面對愈來愈多的新移民子女,大家都需要進一步認識新一代更多元的成長背景。(陳竫詒)
路邊攤老闆 逾一成是大學生
全台灣有31萬8,796家攤販,全年創造出5,510億元的營收,佔民間消費比率6.36%,是重要的巷口經濟。


文未完,天下雜誌提供訂戶線上瀏覽雜誌全文、網路會員三天試閱服務。(瞭解更多

立即分享
- See more at: http://m.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8378#sthash.q6WG8bzf.dpu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