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emple-01-05-14-​靜坐‧念佛‧迎新 農禪寺「環保跨年」 跨年夜除了演唱會、煙火、新年第一道曙光

靜坐‧念佛‧迎新  農禪寺「環保跨年」
跨年夜除了演唱會、煙火、新年第一道曙光……,也有許多人選擇到法鼓山「環保跨年」。法鼓山1231日晚間於北投農禪寺舉辦「跨年迎新念佛」,鼓勵民眾從內而外做環保,多念佛、拜佛、感恩,體驗「身安定,心寧靜」的清淨氛圍,開啟「光明遠大」的幸福年。
法鼓山農禪寺監院果毅法師表示,該寺連續兩年舉辦「跨年迎新念佛」,以敲10聲大磬取代演唱會的數數倒數,並呼應法鼓山2015年的春聯祝福語,在零時整點開啟「金剛經」牆的投射燈,祝福大眾「智慧轉境,自心光明;慈悲利他,希望遠大」;同時將「阿彌陀佛」所發的48個好願製成「籤詩」,讓民眾抽出與自己相應的新年功課。
今日共有超過1500位的海內外民眾來到農禪寺跨年迎新,來自馬來西亞的李國竑、高德慧表示,到農禪寺前先到法鼓山德貴學苑參加青年祈福法會,近來馬來西亞接連碰到許多意外事件,期能透過參加這兩場祈福法會的殊勝功德,祈願馬來西亞、世界各地的民眾都平安、健康,有別以往看煙火、聽演唱會、吃大餐的跨年方式,藉由法會感恩2014、祈願2015,內心的感覺更祥和、快樂。
「法鼓農禪,悲智宏深,跨年迎新,彌陀聲聲,感恩鐘聲,金剛亮燈,光明遠大,弘法利生。」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特別以「農禪跨年迎新祈願語」為大眾祝福,感恩大家來此共見「慈悲光」、「智慧光」的新年曙光,期能透過法會的念佛、繞佛、靜心禪坐,「開發佛性,提起覺性;轉化個性,淡化習性;淨化心性,回歸自性」,多發利益眾生的好願,祈願從一個善念開始,為社會帶來祝福。
同時方丈和尚也希望大眾,「大悲願力,啟發智力,群策群力,同心協力,一起努力,展現潛力,堅定毅力,圓滿順力(利)。」在歷經2014年的多起意外事件、食安風暴後,迎向「光明遠大」的2015年,並歡迎大家在218日除夕夜,一起到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參加撞鐘守歲,共同圓滿108響鐘聲,許下平安好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