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2012-5-11-臺灣美食、日本上菜作陣相挺」搏感情、攜手行銷拼觀光

Time for Taiwan 觀光美食饗宴 臺灣美食、日本上菜 「作陣相挺」搏感情、攜手行銷拼觀光 去(100)年受311大地震影響,日本整體出國人數銳減,惟在交通部觀光局結合業界邀請日本東北1,000位災民來臺的「臺灣希望之旅」活動以及臺灣超過200億日圓高額義援金的迴響,正面提昇臺灣在日知名度及好感度,該局後續加強行銷宣傳對策,除繼續參加各種旅展、祭典推廣活動,邀請飛輪海等拍攝名人帶路旅遊節目、赴日舉辦歌友會推廣臺灣下,去年來臺日本旅客人數創下129萬4,758人之歷史新高。為延續市場成長力道,並感謝日本旅遊業者、媒體暨相關人士之協助與支持,同時多元推廣臺灣觀光,宣傳日本市場年度『美食』推廣主軸,該局將由謝謂君局長領軍,率領2011年臺灣美食展世界廚藝邀請賽-團體總冠軍的麟手創料理金牌廚師團隊,以及名廚陳兆麟、施建發師父赴日,與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共同於5月18日假日本東京大倉飯店舉辦「臺灣觀光美食饗宴」活動,透過臺灣美食展現觀光軟實力,希望在「2012年台日觀光促進年」基礎下,共同攜手促進雙方整體觀光產業發展,達到雙方互訪300萬人次目標!日本交流協會佐味祐介副代表也特別出席肯定透過這次活動使日本與臺灣的連結更緊密。 這次臺灣美食日本上菜的廚師團隊可說是臺灣料理界南北菁英齊聚的夢幻組合,由金牌名廚陳兆麟師傅、中華美食交流協會施建發理事長、臺南名廚許全輝師傅以及屢屢獲獎的年輕廚師們組成;菜色以「人生」為主題,運用臺、日食材,集傳統與創新,透過人生、因果、試煉、融和、昇華、時尚、回憶、滿足、留戀、幸福等象徵十全十美的10道菜來演繹多采人生之創意料理,將美味精緻化、藝術化,型塑臺灣小吃之外,豐富大菜之精緻美食形象,對提昇我觀光質感、促進業者開發新旅遊行程均有助益。 記者會上,由張錫聰副局長開啟「禪」料理的禪(纏)結,鮮甜美味撲鼻而來;這是選用臺灣在地醃製酸菜,搭配日本香魚,協奏出絕妙的樂章,再以烤紙包覆,棉繩纏(禪)繞起臺日美味的組合,鹹香酸菜更襯托出香魚的腴嫩鮮甜;而現場製作代表幸福的「杏仁豆腐」甜點,更表達臺、日友好甜蜜關係,象徵臺日合作無間「作陣相挺」,共創觀光旅遊雙贏。 交通部觀光局也端出各種「好菜」分享給來臺旅客,在交通方面,「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服務、「觀光巴士」的運行,讓旅客可以更輕鬆、自在遊臺灣,也增闢自行車道,享受「樂活臺灣」;住宿方面,完成旅館星級評鑑,經費補貼協助旅館改善設施,陸續也會有更多旅館加入營運,同時提升接待能量與品質,全新全心從新從心出發,要讓旅客感受到「Time for Taiwan旅行台灣,就是現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