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environment-2012-5-25-02-市長為低碳神豬開光 號召市民做環保

市長為低碳神豬開光 號召市民做環保 【新北市】板橋區社後里為參加101年度新北市政府舉辦「環保Give Me Five」的里競賽活動,發揮巧思創意,利用3萬個寶特瓶蓋製作「低碳神豬」,25日上午特地邀請朱立倫市長、劉美芳議員等貴賓為「神豬」開光點眼。 朱市長致詞時表示,走進社後里讓人有一種溫暖的感覺,社區的里民、環保志工都充滿熱情,在里長詹國春帶領下,積極從事環保、社區營造等工作,去年參與市府的各項比賽,都有耀眼成績,共拿下11座冠軍。 朱市長強調,為落實環保工作,去年市府推動「里」的環保競賽活動,希望透過競賽的方式,號召轄內1032里共同參與環保工作,讓環保觀念落實到每一個角落。 里長詹國春表示,「低碳神豬」是自己與里民、志工約10幾個人,利用3萬個各色寶特瓶蓋,耗時2個多月製作而成,總重約1000斤,開光點眼後,將作為社後里的精神象徵,放置在社後、香社及香雅聯合活動中心。 環保局表示,今(101)年度為延續100年「新北市低碳霸主就是里」的里競賽成果,特別將比賽整合,以系統化的方式推出「新北千里讚起來 環保Give Me Five」5項里競賽,比賽項目分為「低碳霸主就是里競賽」、「節水省電里最行競賽」、「環保英雄遴選表揚」、「里環境清潔競賽」及「垃圾變獎金-新北市各里推動資源回收評比」,總獎金高達新臺幣2,800萬元,希望打造新北市成為低碳示範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