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social-2012-5-17-07-八里愛心教養院「生命之美展」 250件陶藝和拼貼作品

八里愛心教養院「生命之美展」 250件陶藝和拼貼作品 在板橋車站展出三天 歡迎民眾觀賞並體驗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生所創作的「生命之美展」,15日上午在板橋火車站B1展出,蕙君和小雪坐在輪椅上,與兩位國標舞老師舞出精采的輪標舞拉開序幕,市府秘書長陳伸賢與院生一起用陶土創作陶板魚,陳伸賢捏了一隻小鯽魚,他說小鯽魚會長大,就像現場的小天使,有一天也會長成大魚。「生命之美展」展出250件院生一年來精心製作、造型獨特的陶藝和馬賽克磚拼貼作品,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生命之美展」已進入第六屆,這些作品皆是由一群腦性麻痺或肌肉萎縮,甚至是俗稱「玻璃娃娃」的院生所創作,負責陶藝教學的張耀全老師表示,由於腦性麻痺等身心障礙的孩童,必須協調肢體各部分才能捏、捶、敲、黏陶土,因此有時一件作品必須花上一、二個月才能完成,這些作品包含有陶板魚、花器、時鐘等,尤其一些花器配上蘭花、綠色植物,非常吸睛,引起路過的旅客好奇,紛紛停下腳步來欣賞。 市府秘書長陳伸賢、市議員劉美芳、立委江惠貞和社會局主任秘書黃堯章等人,15日上午11時,與院生人逸、佩珊等人一起創作,人逸用手慢慢捏出魚型,並細心的刻畫出魚鱗;佩珊則用腳先敲打陶土,每一腳都必須費盡身體各部分的力氣才能踩出,她用腳拇趾和其他腳趾夾住木棒來回滾動,也漸漸做出魚身來,再用腳趾慢慢搓出魚鰭黏上,讓一旁觀賞的陳伸賢等人非常感動。 罹有腦麻的人逸透過文字表示,他很喜歡看Discovery頻道,因為裡面有他最愛的恐龍、飛機和魚等,因此他很多作品都是以魚為創作主題。另外「玻璃娃娃」蕙君以輕黏土作為素材,捏出時下最夯的「憤怒鳥」,以不同的顏色呈現「憤怒鳥」多變的表情,非常的細膩與別緻,也充滿了滑稽和童趣。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郭美雀表示,「生命之美展」為期三天,除了靜態的作品展,也有陶土DIY和馬賽克磚拼貼等體驗,還有園藝花草茶等,歡迎民眾前往觀賞,給這身障的院生和家長鼓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