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food games-2012-5-30-02-2012青年料理達人-義大利麵創藝料理設計競賽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

2012青年料理達人-義大利麵創藝料理設計競賽 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 由「財團法人台灣創藝產業發展基金會」與「Royal Host樂雅樂餐廳」合作舉辦之「2012青年料理達人-義大利麵創藝料理設計競賽」獲得廣大迴響,總計共有40校100隊300位同學踴躍報名參賽。經過第一輪書面評選後,選出16隊於今日(5/30)在台北市開平餐飲學校進行現場烹飪決賽,評選出前4強於現場進行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 決賽評審特別邀請到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李彥儀、長榮大學校長陳錦生、法樂琪餐廳總監張振民、中華民國膳食協會理事長歐陽鍾美、以及美食評論家姚舜擔任。評審分別針對參賽者的服儀及烹調禮儀、創意、健康概念、外觀形狀、在地食材運用、美味可口及產品可行性等項目進行評分,參賽學生們不僅於食譜、外觀造型、擺盤等發揮創意外,許多參賽者在麵體上亦選擇親自揉麵發酵,並充分運用台灣在地食材,製作出獨一無二的義大利麵創藝料理。本基金會創辦人同時也是樂雅樂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茂雄將親自擔任頒獎人。 本次競賽共設首獎1名、優選1名及佳作2名,分別各可得新台幣10萬、6萬及2萬元獎金、獎項及獎狀,獲獎的創藝食譜日後將有機會列入Royal Host樂雅樂餐廳的期間菜單之中並可獲得適當的權利金。 黃茂雄董事長在發表會中表示台灣創藝產業發展基金會自去年度起,在黃林和惠董事長的帶領下,辦理了許多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基金會能繼續努力提供更多舞台,辦理更多能讓學生們發揮創作藝術的活動。基金會黃林和惠董事長亦透過吳慧美執行長表示,非常感念同學們此次的熱情參予及付出,許多參賽隊伍自中南部北上參賽,特於現場加碼獎金,除得獎隊伍外,其餘入圍各隊伍亦可獲得5,000元參加獎金及獎品。 決賽得獎名單分別為:首獎─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的張億芳、林瑞溫、傅亭凱所設計的「櫻花蝦手工寬麵佐炙燒黑鮪魚附油魚子白肉奶油醬」,使用屏東縣東港鎮三寶設計出原味烹調的好味道,除了帶出食物本身的美味外,更符合現代人對健康的需求。優選─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的陳昀仟、吳本懿、徐子謙所設計的「最棒的三杯杏鮑菇和最美味的焗烤千層麵」,佳作─經國管理學院的蘇柏霖、陳威銘、彭紹瑋所設計的「蔥醬鮪魚義大利麵附食蔬蒜味蒸蛋&肯瓊明蝦」及經國管理學院的傅昭蓉、陳琪森、郭文儒所設計的「香煎法式羊排功夫茄汁麵襯春雞翡翠墨魚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