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radio-2012-5-9-15-全臺首位認證廣播專業工程師誕生

全臺首位認證廣播專業工程師誕生 中央廣播電臺精湛的廣播工程維修及開發技術,多次受外交部委託,成功地協助非洲友邦如史瓦濟蘭、布吉納法索等國修復其廣播播音設備。為使專業的廣播工程技術得以傳承,央廣於5月起至10月陸續於央廣各分臺及臺本部開辦一系列廣播工程專業課程,課後即辦理學、術科測驗,成績合格者,由央廣發給結業(合格)證書,而這項制度,也創下全臺廣播電臺的先例,成績合格的央廣員工,將成為國內廣播工程界中第一個擁有專業認證的「廣播專業工程師」。 首堂課於5月5日於央廣民雄分臺開辦,央廣總臺長樊祥麟親臨致詞勉勵同仁時表示,考取證照的時代已然來臨,促使專業不再口說無憑。這項廣播工程專業認證制度期能精進廣播工程人員的技能,另方面則藉由專業認證的建立,符合全球廣播發展的趨勢,初期先行以央廣工程人員為主,未來也將與學校及政府相關單位合作,開放國內技職學生及廣播同業人員參與工程專業認證。 央廣廣播工程專業認證課程除已開辦的「電波干擾分析與處理」課程外,另將陸續開辦「廣播發射機原理(基礎班)」、「用電設備檢驗(實務班)」、「微波設備量測(基礎班)」等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