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2-5-9-12-職訓輕鬆學手藝 三重區順德里學員送愛心

職訓輕鬆學手藝 三重區順德里學員送愛心 【新北市訊】新北市幅員廣大,為了讓職訓資源能深入新北市各區里,勞工局所屬職訓中心今天(9日)於三重區順德里開辦「輕鬆學手藝 創業so easy」系列課程,規劃容易上手的大眾化小吃課程,學員訓後可運用最經濟及最方便的條件創業。此外,本日課程結合「社區關懷活動歡慶母親節」,學員除輕鬆學到紅豆餅製作技巧外,亦將自己所做紅豆餅分享給在場所有社區長者,使參訓學員能適時回饋社會,並讓職訓走入公益服務。 新北市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以往職訓資源過度集中於都會區,造成偏遠地區苦無職訓資源,為了讓所有新北市勞工朋友都能享受免費職訓課程,勞工局特別規劃在新北市各里開辦「輕鬆學手藝創業so easy」系列課程,讓偏遠或職訓資源缺乏的地區勞工可就近參訓,並規劃耳熟能響的特色小吃,透過專業師資的授課,讓參訓學員輕鬆學手藝、創業當老闆,協助待業中的勞工朋友脫離失業。 三重區順德里李鴻志里長表示,一般失業勞工習慣在居住處活動,很難走出去,本次勞工局能直接在區里間開辦創業系列課程,對失業的里民是一大福音,深獲里民的讚揚,又結合本里社區關懷活動更加有意義,並把職訓成果分享給社區長者品嚐,從她們歡喜表情,顯示參訓學員已學有所成,也代表本項課程成功走入社區。 另職訓中心101年度針對失業勞工開辦多媒體設計班、傳統藝術表演培訓班、婚禮顧問師培訓班、專業行銷人員培訓班…等職前訓練,對在職勞工開辦移動式起重機證照輔導班、堆高機操作基礎培訓班、冷凍空調裝修丙級證照輔導班…等在職訓練,歡迎有意參訓的勞工朋友踴躍報名。欲知詳情請洽8969-2150分機2114~2124,或逕至新北市E職網(http://www.ntcvtc.ntp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