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education-mayer event-2012-5-25-落實「在地就學」 光復國中改制完全中學 明年招生

落實「在地就學」 光復國中改制完全中學 明年招生 【新北市】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日視察光復國中校舍活化運用情形後,宣布該校改制為完全中學,預計明年8月招生,將成為新北市的第16所完全中學,特別前來關心的王淑慧、黃林玲玲、劉美芳及廖裕德等市議員都同感歡欣。 光復國中校長梁坤明表示,光復國中於民國88年創校,是一所規模可達70班的中型國中。自設校以來,曾招生至44班,近年因少子化,班級數趨緩,目前學生人數968人,共有36.6班,包括1.6個班資源班、3個資優班,以及32班普通班。改制為完全中學,高中部初步規劃有3個普通班及2個技職班。 教育局指出,光復國中繼去年淡水區竹圍國中改為完全中學後,將成為新北市的第16所完全中學,竹圍中學今(101)年8月1日就要招生,光復中學預計在明年招生,是落實朱市長「在地就學」的重要教育政策。 朱立倫市長表示,大台北地區的公立高中入學比率,台北市有一半以上,新北市只有三分之一強。在整個競爭壓力下,新北市的國中生在就地就學上,相對地弱勢。配合十二年國教,他強調要「在地就學」,所以去年就宣布淡水區的竹圍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今年希望光復國中也能順利加入完全中學行列,預計於明年正式招生。另外,也積極在三峽區籌設北大附中,以留住優秀學生。 朱市長說,為落實「在地就學」政策,讓我們的孩子能就近就學,教育局正考量轄內完全中學高中部、國中部的班級比率,將視需求多增加高中班級數量。 朱立倫指出,高中應該朝綜合性高中規劃,兼顧普通、技職教育,給孩子多一種升學選擇。他說,技職教育是教育很重要的一環,不能只注重一般課程,新北市的完全中學會朝綜合性高中努力。 教育局說,今年8月即將招生的竹圍中學將先招收4班普通班,而將改制的光復中學會朝綜合性高中規劃,和雙溪、金山、石碇3所完全中學一樣。 針對媒體提問台北市的5年6億特招領先計畫以鞏固優秀學生議題。朱市長表示,兩市情形有所不同,台北市的目的可能在於鞏固優秀學群,新北市的目標則是全面提升學生的在地就學意願,新北市議會也很支持市府的高中優質計畫,讓我們的孩子能在地就學。 梁坤明校長說,光復國中位於板橋區光環路,在板橋區與中和區交界處,朱市長是該校創校以來,第二位到校視察的地方首長,今日除關心校舍空間活化運用情形,並決定將光復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