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education-2012-5-21-11-COOL樂FUN暑假 新北逍遙玩一夏

COOL樂FUN暑假 新北逍遙玩一夏 【新北市】隨著畢業季即將到來,今年暑假您打算去哪消暑? 21日上午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打扮輕鬆戴著草帽和新北市三光國小的小朋友,一起邀請市民朋友,自6月2日至9月23日期間的周末假期,參加新北市政府辦理的「2012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保證讓您暑氣全消,直呼過癮! 林局長表示,為了推動市民多元運動休閒風氣,體育處於6月2日至9月23日期間的周末假期,開辦一系列有趣而多元的親子活動,項目包括:親子獨木舟、挑戰獨木舟、龍舟、西式划船、風浪板、帆船、衝浪等7項,今年共規劃了100梯次、近5000個名額,通通免費提供給有興趣的市民朋友。此外,除了全部免費並提供活動專業器材、教練指導及學員保險,讓市民朋友依喜好選擇要體驗操槳划船、駕帆航行或是乘板衝浪。 體育處指出,活動受到市民朋友高度肯定,上個月開始就陸續接到許多洽詢電話,今年除了增加梯次(去年78梯次)預估增加1000人次參與外,也將往年一次報名改成分月報名(5月報6月梯次,6月報7月..以此類推),希望藉此讓更多名眾可以參與。另外,為了擴大體驗層面並體貼弱勢民眾,每梯次活動將保留3個名額,有興趣的弱勢朋友可以和體育處02-29981382分機612陳老師聯絡。 住在泰山的許媽媽說,很高興新北市辦理了這些安全又好玩的體驗活動,許媽媽說,市面上體驗水域活動都不便宜,衝浪一次3小時就要900元,參加這項活動不僅讓家長不必為了安排孩子週末活動而傷腦筋,還可以增進親子間的互動,更能釋放身體活力的因子,享受運動所帶來的樂活新感受! 記者會上三光國小學童以話劇呈現安全戲水的重要性,而有感於「夏日戲水藏危險,五步十招保安全」,所以每一梯次的活動中,教練也將進行「防溺宣導」,提醒市民朋友在炎炎夏日,如果要進行水上活動時,要謹記救溺五步---「叫、叫、伸、拋、划」及防溺十招。同時提醒大家,倘若遇到危險狀況,務必鎮定冷靜,瞭解自己所處環境,並利用本身浮力或身邊物品使身體浮在水上,等待救援! 「2012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準備開跑囉!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要把握機會盡早報名,本系列活動一律採線上報名,請依每梯次規定時間報名至額滿為止,6月份梯次報名自明(22)日上午9時開始,相關活動訊息可從新北市政府體育處網站(網址:http://www.t-sports.ntpc.gov.tw/)「最新消息」上得知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