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radio-2012-5-25-06-視障生廣播處女秀 用聲音玩角色扮演說性平

視障生廣播處女秀 用聲音玩角色扮演說性平 臺北啟明學校廣播社的學生,在中央廣播電臺每周2小時的廣播專業訓練課程3個月後,第一個由學生們自行參與規劃錄製以「兩性平等」為主題的教育宣導作品,將於下周五起於校內公開播放。 9名學生經由自行分組,從主題發想、腳本企劃至角色扮演,都由學生合作完成。學生擺脫傳統教條的單一口述方式,相互激發創意,以活潑幽默的方式,分飾不同角色來宣導各式兩性平等的主題,其中包括以古代的太監角色為創意發想,演繹出應尊重同性戀者及不同特質的朋友;學生們也以古代民間故事中的「花木蘭」角色,呼籲男女平權的理念;而哆啦A夢卡通中的主角對話,也都蒐錄在學生的作品中,提醒同學如何避免言語的性騷擾。 負責指導學生錄製教育宣導廣告的央廣主持人施賢琴說:「這群孩子無法像明眼人一樣看著稿子唸,於是靠著反覆背誦的方式來練習,一則1至2分鐘的教育宣導廣告,小朋友演練彩排的次數超過上百次,到真正上場錄製時,幾乎沒有NG,他們用積極的作為及更多的努力,成功地克服跨越了視覺障礙。」 臺北啟明學校廣播社的同學將於6月8日進央廣錄音室錄製廣播劇,屆時央廣的盲人主持人鍾興叡也將分享廣播主持的經驗,對於即將第一次進入專業的錄音室,學生們充滿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