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2-5-13-03-創業頭家向「錢」衝 近150名身障者熱情參與

創業頭家向「錢」衝 近150名身障者熱情參與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2日)辦理本年度第二場「身障創業頭家輔導宣導會」,有意創業身障朋友共計150名參與,會中安排生動的講授課程與饒富趣味的有獎徵答,讓與會民眾樂在其中。會後更提供就業及創業一對一諮詢服務,民眾迫不及待索取申請表格,並對創業充滿期待。 這場「身障創業輔導宣導會」與會者雖有行動不便,但在家人鼓勵及陪同下,依然充滿熱情。勞工局除了說明各項輔導措施,還貼心的安排手語翻譯師提供聽障朋友手語服務,並特別邀請群立流通顧問有限公司陳文彬副總經理,為身障者講授「小資本額創業趨勢與準備」,自行創業的「mama廚房」蘇寶惠女士也蒞會現身說法。 自小因燙傷遭受細菌感染導致小兒麻痺症的蘇寶惠,過去曾面臨三餐不繼的困境,為了生計只得同時兼職3份工作,也曾遭受負債的壓力與病痛的折磨;多重打擊使她一度陷入人生前所未有的低潮,但這些遭遇並未打倒蘇寶惠,反而使她燃起對夢想的堅持。憑著決心與不服輸的意志力,蘇寶惠完成自己的夢想並自行創業經營「mama廚房」,並透過廠商業務協助和勞工局補助,客源才逐漸穩定,經營狀況也漸入佳境。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促進身障者就業一直是新北市政府相當重視的 一環,當身障者通過創業補助審核,勞工局將安排專業顧問前往實地 輔導,透過創業規劃討論、市場走向、風險評估、行銷模式及營運問 題改善等諮詢,有效的降低身障者創業的風險,提高經營成功的機會。 如果錯過了此場活動,就更不能錯過7月份在淡水區舉辦的第三場說明會,歡迎身心障礙朋友與家屬踴躍報名參加。 有意參加說明會者,可利用以下方式進行報名: 1.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分機5579、5593 2.傳真:8968-3102 3.電子郵件:AI7971@ms.ntpc.gov.tw 4.線上報名系統:進入勞工局(http://www.labor.ntpc.gov.tw/)首頁,點選「線上申辦」辦理報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