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premier transportation-02-06-03-張揆呼籲企業踴躍捐款幫助受災民眾 期勉相關單位全力救災並協助民眾順利返鄉過年 日期:105-02-0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DSC_4210-2.jpg行政院長

張揆呼籲企業踴躍捐款幫助受災民眾 期勉相關單位全力救災並協助民眾順利返鄉過年
日期:105-02-0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DSC_4210-2.jpg行政院長張善政今(6)日晚間7時在「0206震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災害應變小組簡報後表示,目前臺南永大路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災情已造成12人死亡,481人受傷,政府對罹難者的慰助金將由新臺幣80萬元提高為100萬元,比照921震災標準,張院長表示他將於明(7)日上午南下慰問罹難者家屬,並發放慰助金。

張院長指出,民間企業已發起踴躍捐款,例如鴻海企業及永齡基金會各捐贈新臺幣1億元,幫助受災民眾,其他企業捐款合計也已超過新臺幣4億元,張院長向這些捐款企業表達感謝,並表示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已造成近百戶民眾無家可歸,呼籲企業踴躍持續捐款幫助這些無家可歸的民眾度過難關。

張院長進一步指出,高鐵歸仁路段因地震受損嚴重,導致高鐵只能通車到臺中烏日車站,但經過高鐵局搶修結果,截至今日下午4時已能通車到嘉義車站,因嘉義地區交通不便,已責請交通部調度巴士將民眾直接接送返回臺南及高雄地區,並請相關單位調派工作人員疏解人潮、維護車站周邊安全,以避免發生意外事故。

至於臺南地區因地震災害造成40萬戶停水部分,張院長已責請經濟部自來水事業處採取相關緊急措施因應,逐漸恢復供水當中,預計明天中午以前,停水戶數將降為5萬戶,這5萬戶停水是因為倒塌現場所造成的災損所致。

有關媒體詢問政府今日的救災作為,張院長表示,他於凌晨地震發生後,即於上午5時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調度相關單位救災,總統也即到達並於上午6時召開第1次工作會報。隨後他前往臺南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現場勘災及慰問災民,並至奇美醫院探視慰問傷者;馬總統則前往臺南應變中心與成大醫院。張院長於結束臺南行程後,立即北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第3次工作會報,並於下午1時50分到臺北車站關切過年期間民眾返鄉交通疏運情形,隨後於2時30分驅車前往高鐵烏日站及臺鐵新烏日站關心返鄉旅客滯留情形,所幸旅客皆能共體時艱,他也請臺鐵設法調度座位給老幼旅客以紓解旅途不適,隨後立即搭乘高鐵列車再度返回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任務編組救災進度,並向媒體說明政府救災作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