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art show-02-03-17-展 覽 預 告 Upcoming Exhibition

展 覽 預 告
Upcoming Exhibition

英國館 中國上海UK Pavilion, Shanghai Image Credit: Daniele Mattioli,2010.

臺北市立美術館
《新世代英倫創造走進海澤維克工作室》建築展

《新世代英倫創造:走進海澤維克工作室》
New British Inventors: Inside Heatherwick Studio

展覽期間:201635日至 515
記者會:201634日(五)下午2
開幕活動:201635日(六)下午2
地點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臺北市立美術館

於全球巡迴並廣受好評的《新世代英倫創造:走進海澤維克工作室》建築展,即將於農曆年後三月開春於臺北市立美術館展出。湯瑪斯•海澤維克(Thomas Heatherwick)為英國當紅建築設計大師,其1994年於英國倫敦創立同名工作室,團隊包含160位建築師、設計師和製作人員,作品包括產品設計、家具與雕塑,到近期大規模的建築、公共工程與城市規劃案。2010年上海世博英國國家館「種子聖殿」是最為台灣及亞洲觀眾所熟知的代表作品,同時也得到國際眾所矚目的關注。2012年設計的倫敦奧運聖火火炬、倫敦新雙層巴士更是許多媒體訊息報導的焦點。

本展覽由倫敦皇家藝術學院(Royal Academy of Arts, London)建築系主任凱特•古德溫(Kate Goodwin)策展。精選海澤維克工作室20多年來,從家具設計到都市總體規劃等不同規模的代表作。透過建築模型、材料測試品、素描、手稿、影片等等素材,觀眾得以窺探工作室創意發想、材質實驗及技術研發的過程。

湯瑪斯•海澤維克將於3月初抵臺,臺北市立美術館預計於201634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與媒體專訪場次,湯瑪斯•海澤維克與策展人凱特•古德溫將抵現場與媒體朋友見面。並於35日下午分別於臺北市立美術館舉行建築師策展人開幕講堂。同時邀請海澤維克工作室夥伴於36日舉行「自造者工坊」建築工作坊。詳細訊息將於2月中旬釋出,敬請期待,如有採訪需求,請與北美館公關室聯絡。

本活動由臺北市立美術館與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非凡英國推廣活動(GREAT Britain campaign)共同主辦。

– 期待您的蒞臨,預祝新春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