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upn-temple-12-13-30-法鼓山網路共修零距離 你在哪裡,水陸法會就在哪裡 「網路共修零距離!」法鼓山運用現代網路影像技術,讓時間和空間不再是問題,於水陸法會期間開放「雲

法鼓山網路共修零距離 你在哪裡,水陸法會就在哪裡
「網路共修零距離!」法鼓山運用現代網路影像技術,讓時間和空間不再是問題,於水陸法會期間開放「雲端祈福」、「網路共修」,讓因工作或其他因素無法親至現場的民眾也能參與共修,或透過網路為自己和親友寫祈福、超薦牌位,並於全球設置32個「分處共修」點,由當地法鼓山道場的法師帶領修行。
法鼓山高雄紫雲寺此次在法會期間轉播「地藏壇」、「藥師壇」、「祈願壇」、「瑜伽焰口壇」、「幽冥戒」、「普佛」、「送聖」等佛事內容。參與共修的謝麗絨分享到,法鼓山水陸法會兼顧傳統、創新與環保改革,讓眾人在清淨的氛圍中修行,內心的感受非常安定。
「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獄未空,誓不成佛。」《地藏菩薩本願經》闡明地藏菩薩救度眾生的大悲願力和孝道精神,是大眾最熟悉的一部地藏法門經典。於新加坡參加「地藏壇」共修的楊金嬌表示,法會從主場地延伸到網路、海外共修點,嘉惠許多無法親至現場的民眾,真的很方便。
在香港道場共修「瑜伽焰口壇」的覃金鳳提到,許多民眾下班後來參加瑜伽焰口法會,能同時兼顧工作和修行,內心都很法喜。第三年擔任水陸法會網路轉播義工的陳麗如也說,法會進行中要即時提供壇場訊息,引導在電腦前共修的信眾,讓她對法會的儀軌更清楚,宛如置身各壇共修,又能同時利益全球信眾,修行的體驗更有意義。
將漢傳禪佛教推廣至世界各地,是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畢生的心願,同時也是法鼓山舉辦所有活動的使命。此次於紐約、洛杉磯、新澤西、舊金山、溫哥華、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以及臺北、桃園、新竹、苗栗、臺中、彰化、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宜蘭、花蓮、南投……等地,設有32個分處共修點,歡迎民眾把握水陸法會最後三天共修,或線上填寫雲端祈福牌位。相關訊息請至法會官網查詢http://shuilu.ddm.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