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upn-chiayi news-12-27-13- 張縣長就任第十七屆嘉義縣長暨一級主管佈達 新聞類別 人事業務

主旨張縣長就任第十七屆嘉義縣長暨一級主管佈達
新聞類別人事業務
發布時間2014/12/25
內容嘉義縣長張花冠12月25日宣誓就任縣長,同時佈達包括副縣長吳容輝等多位一級主管。張花冠以「感恩與回顧」感謝鄉親的肯定,願意讓「綠色執政」再拚4年機會,並宣示成立「新時代辦公室」,落實產業、農業、文化與觀光新時代任務,她勉勵縣府團隊和鄉親一起打拼、一起行動、一起期待,一起迎接「嘉義新時代」。
嘉義縣第17屆縣長就職典禮25日上午9時於縣府大禮堂舉行,由環保署長魏國彥擔任監交、監誓人。張花冠宣誓就職後,佈達秘書長升任的副縣長吳容輝、財政稅務局長升任的秘書長簡世明,以及民政處長陳宏基、地政處長林聰利、綜合規劃處長李明岳、新聞行銷處長李雅貞、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吳芳銘、嘉義縣社會局長翁章梁及嘉義縣財政稅務局長吳金對等9位首長人事案。
2009年張花冠以「嘉義優先、人民最大」競選口號投入百里侯選舉,成為嘉義縣60年來第一位女性縣長,本屆更以高達63.09%的得票率,締造民進黨縣長選舉最高得票率,以及89811票的最高差距票數新猶,成功連任,打破了前總統陳水扁及前縣長陳明ffff扁及前縣長陳明文的62.79%及62.69%得票率紀錄。
「宣誓就職的日子,也是綠色團隊再一次承擔責任的開始。」張花冠指出,5年前上任的第1年,她提出了「田園城市」願景,第2年確立了「嘉義人、家己人」的價值,第3年積極爭取公債法修正,呼籲中央公平對待農業縣,第4年決定籌建「食安大樓」,為嘉義農業品牌掛保證。每一年,每一天,縣府團隊都是兢兢業業,承擔嘉義人的殷切期望,為了嘉義,竭盡全力,突破困境。過程雖然艱辛,但結果卻是甜美的。
打造「嘉義新時代」部分,張花冠表示,縣政府自力開發的「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一期、二期」及「馬稠後工業園區」等三大工業園區,未來四年將創造1千200億元年產值,提供3萬5千個就業機會,一舉翻轉嘉義縣貧窮落後的舊面貌,帶領嘉義縣走向「產業新時代」。縣政府自力打造的「食品安全檢驗中心」,預計2年後啟用,嘉義縣將成為全台食安把關重鎮,全面建構起從產地到餐桌、嚴選嚴篩的「農業新時代」。
另外,2015年的這個時候,嘉義人期盼已久的故宮南院將開館試營運,與阿里山「山海輝映」,成為嘉義縣迎向世界的觀光勝地,每年創造400萬的旅遊人次;除了故宮和阿里山,台3明珠旅遊動線已成為南台灣旅遊最佳選擇,北緯23.5度旅遊動線已完成佈點,嘉義的觀光正在蓄勢待發,一個「文化觀光新時代」,正在來臨。
張花冠強調,幸福不只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想像,而是要讓人民看得見、感受得到的真實生活實踐。vvvvvvvvvvvvvvvvvv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