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upn-north taiwan news-hsifnchu county-magistrate event-12-27-04-d邱縣長連任就職典禮 教育部長蒞縣監誓

邱縣長連任就職典禮 教育部長蒞縣監誓

發佈日期:2014-12-25 / 最後更新日期:2014-12-25
邱縣長連任就職典禮 教育部長蒞縣監誓(預發稿)新竹縣第17屆縣長宣誓就職典禮,12/25日在縣政府大禮堂隆重舉行,在教育部部長吳思華監誓下,縣長邱鏡淳完成連任就職儀式。邱縣長表示:「連任,是責任的開始」,感謝鄉親與議會的支持,五年前,在三強鼎立的情況下,以38.49%的得票率當選縣長,這次面對更嚴峻的大環境,老人年金排富議題,仍然以46.94%的得票率再次連任,「一張票,一世情」相信台灣、相信新竹、相信鏡淳,相信「堅持,做對的事」。縣府團隊會再接再厲,讓新竹縣脫胎換骨,打造樂齡宜居的健康城市。今後將以更謙卑、更用心、更認真的心為民服務,加速政見兌現,實現縣民的期待。

負責監誓的教育部長吳思華,與新竹有很深的淵源,交大畢業後,有長達20年的時間兼任工研院董事與監事,對新竹相當了解,他盛讚新竹縣在邱縣長團隊努力下,已經是宜居宜人的城市,期勉邱縣長繼續發光發熱,讓新竹縣成為全國的典範縣市。

邱縣長表示:這次五合一的選舉是個人生涯中最嚴酷的考驗,感謝鄉親的支持,禮運大同篇說,要讓鰥寡孤獨皆有所養,救急也要救貧。因此自上任以來,社福經費從23億提高至到29億,復康巴士從4輛增加到22輛,首創30萬縣民意外保險、愛心醫療專車等多項措施,爭取生醫園區台大醫院728床病床。關於老人年金政策,未來也會在前縣長范振宗指導及財政允許下,組成審查委員會進行改革,生育、撫育、養育以及教育並重。

 范前縣長到場觀禮時期勉邱縣長,「多做少講」,全力兌現對選民的政見,不能因為已經是第二任了而怠惰,應該更認真、更忍耐,以冷靜與積極的態度,全心全力的奉獻。

邱縣長也承諾「照顧下一代健康」,未來縣府將提高新生兒營養補貼、實施國一至國三少女全面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以及5歲以下嬰幼兒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以公平、正義及弱勢照顧為原則進行老人年金改革;繼續推動台知園區及科三園區;推動縣市鄉鎮跨區域合作平台,縮小城鄉差距,包含教育、醫療、建設等面向;偏鄉地區普設自來水等。

交接儀式結束後,邱縣長與夫人古素珍女士,在范前縣長、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劉敏謙等人陪同下,步出禮堂與到場祝賀的貴賓及鄉親及縣府員工致意,最後在縣府大廳與一級主管合影留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