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emple-12-29-03-聖嚴教育基金會生活教育創作 培養兒童健全品格 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金會

聖嚴教育基金會生活教育創作 培養兒童健全品格
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金會「103年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頒獎典禮,28日下午2點在法鼓山德貴學苑舉行,共有來自北、中、南、東及澎湖等地,近200位學童、家長,以及聖基會董事許仁壽、傅佩芳、法律顧問陳貴德、主任呂理勝、法鼓善慈善基會秘書長果器法師、評審楊宗賢、林素慎等貴賓,出席今日的頒獎典禮。
來自澎湖的鄭婕妤與許捷恩,以「改變-從我做起」、「我長大了」,獲得南區國小中年級組作文第一、第三名,兩人特別從澎湖搭機來臺北參加頒獎典禮。鄭婕妤提到,創作的靈感來自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的「賞櫻花歷險記」,片中鼓勵大家出門旅遊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輕環境負擔及空氣汙染,她也許下心願,希望日後能從「垃圾分類」做起,響應自然環保。許捷恩則說,平常的生活起居都很依賴爸媽照顧,希望能像動畫「魔鬼夏令營」教導大家的,自動自發、學習獨立。
擔任繪畫組評審的楊宗賢,也和大家分享他兒時在宜蘭鄉下,拿著磚塊、瓦片塗鴉的有趣往事。楊宗賢鼓勵家長、老師們,多給小朋友機會創作,藉由繪畫的構思、造型、色彩的掌握來開發腦力,能穩定人格發展,由內而外,從自身延伸到家人和社會環境的關懷,有助於小朋友的品格教育。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果器法師表示,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留下許多書法作品,並在作品融入修行元素,呈現佛法的智慧,傳達平安、淨化人心的訊息;今年聖基會特別新增書法項目,希望小朋友書寫聖嚴法師的智慧法語,從而落實在日常生活與他人的互動,培養健全的品格。
此次活動共有作文、書法、繪畫三個組別,超過1500件的作品參加徵選。聖基會董事許仁壽提到,今年特別將繪畫、書法的得獎作品製成郵票,做為獎品送給得獎者,讓整體活動更有意義和紀念性。他也以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過的「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與大眾分享,希望透過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使佛法的觀念與方法在人生的初期即能深植人心,提昇孩子的品德倫理發展,為安定社會盡一份心力。
新聞聯絡人:法鼓山文宣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