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upn-north news-new mayer event-12-27-01-基隆市第17屆市長就任典禮,今(25日)上午在市府四樓禮堂舉行,新任市長林右昌在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監交之下,自卸

基隆市第17屆市長就任典禮,今(25日)上午在市府四樓禮堂舉行,新任市長林右昌在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監交之下,自卸任市長張通榮手中接過印信,表示將以「與中央緊密互動」、「積極參與北北基桃宜首都生活圈」以及「建立市港發展策略聯盟平台」的「三把金鑰」為基隆開啟邁向繁榮進步的發展之門!林市長表示,六年前,他僅僅抱著一股對於家鄉的熱誠與感恩,在沒有背景跟知名度的情況下,投身基隆市長選舉,現在他能當選完全是因為市民們不分黨派、不分族群的加入這個愛基隆、期待基隆改變的隊伍,才能造就這份莫大的榮耀!因此他感謝大家無私的付出與行動,林市長說,大家已經用愛基隆的聲音與力量為基隆寫下一頁令人驕傲的歷史!未來新的市府團隊也將不辜負大家期待,會繼續把基隆這份光榮的歷史一頁一頁的寫下去!他請市民繼續作他的後盾,並且誓言將把基隆打造成為北台灣首都生活圈中最明亮、最璀璨的國際港都城市,讓每一個市民,都能再次以身為基隆人而感到光榮與幸福。

在簡單隆重的交接儀式後,卸下重擔的張市長指出,他就任7年多來,本著對於基隆的特殊情感以及使命感,一直戮力兌現對市民的承諾與責任,並提出「傾聽民意、務實施政、堅持改革」與「新的規劃、新的市政、新的作為」的施政理念及方向,讓市政團隊「從心出發、蛻變躍升」,上緊發條就戰鬥位置,以企業經營精神為民服務,全力打拚市政。

張市長也感性地指出,感謝市府團隊同仁在他任期內的協助,讓基隆市在各項基礎建設、教育深耕、社會關懷、衛生保健及產官學間的合作等,都有了良好的成果;然而市政是永續的,他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接下來將由林市長帶領本市走向更進步與繁榮的新基隆。

就任第17屆市長的林右昌則表示,基隆曾經是全台灣最繁華、最美麗的城市,雖然這幾年來激烈的城市競爭下失去了風采,但他向各位愛基隆並期待基隆改變的市民朋友們承諾,未來將與執政團隊把握每一天,讓基隆未來不只迎頭趕上其他城市,更要讓每一個市民都以身為基隆人而感到光榮與幸福!

林右昌市長在致詞時,也為新市府團隊提出三大承諾,表示廉能將是新市府團隊最基本的要求,新市府團隊將會是一個專業而認真的團隊、也會是最謙卑而有效率的團隊。林市長表示,他將打造值得人民信賴的基隆市政府,有效推動市政運轉,希望解開阻礙基隆發展的癥結,讓基隆成為北台灣首都生活圈中最明亮、最璀璨的國際港都城市。

林市長在致詞時,也針對基隆市未來的發展策略提出三條主要軸線;第一是努力和中央政府拉近溝通距離,建立緊密互動關係,主動且深入了解中央的思維和政策走向,並配合中央重大建設的既定政策,提出符合基隆需求與發展的專業計畫,全力爭取中央級補助預算與建設。

第二軸線是將以積極的態度參與「北北基桃宜首都生活圈政策推動委員會」的政策討論與建設合作,確立基隆與北台灣其他縣市的夥伴關係,藉由行政區的互助與互補,讓基隆與北台灣各縣市緊密結合,共同促進北台灣區域發展與繁榮。

至於第三軸線,則是摒除本位主義,與航港局、港務公司建立「市港發展策略聯盟」平台,讓市港的溝通與合作不再流於形式,而是以「命運共同體」跟「利益共同體」的角度出發,以市港結盟帶動基隆的城市轉型,讓發展的利益由市、港共享共榮。
林市長還指出,與中央、基隆港及北台灣首都各縣市的關係,對基隆的發展如同三把金鑰匙,未來基隆市政府將竭力打造這三把金鑰匙,以為基隆開啟邁向繁榮進步的發展之門。

林市長最後也對37萬多的市民承諾,未來新的市府團隊一定會把市政做好,讓城市進步、繁榮,讓市民有光榮感,實現大家對這個城市的願景和夢想,讓所有市民以身為基隆人而感到光榮與驕傲,並努力讓大家在十年後、二十年後、百年後都為自己今天的這個決定感到榮耀!
 
*相關檔案:

gggggggggggggggggggg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