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foundation-12-31-17-或許您聽過華山.創世基金會,但不太清楚我們在做什麼,希望您願意撥幾分鐘看完以下文字... 只因為,「我們都會老」。 華山.創世基金會在做的,就是幫助社會角落「獨居、弱勢、失能、失智老人」,對於這群需要協助的阿公阿嬤,我們到他們家中進行關懷(傾聽陪伴)、日常生活照顧(打掃清理家務)、陪伴就醫、身體照顧(洗澡、剪指甲、理

或許您聽過華山.創世基金會,但不太清楚我們在做什麼,希望您願意撥幾分鐘看完以下文字...
只因為,「我們都會老」。
華山.創世基金會在做的,就是幫助社會角落「獨居、弱勢、失能、失智老人」,對於這群需要協助的阿公阿嬤,我們到他們家中進行關懷(傾聽陪伴)、日常生活照顧(打掃清理家務)、陪伴就醫、身體照顧(洗澡、剪指甲、理髮)、春季/秋季郊遊、年節關懷(端午、中秋、過年特別致贈關懷禮品)。而華山.創世基金會提供的所有服務「都、是、免、費」。目前華山.創世基金會緊鑼密鼓在幫全台一萬八千位獨居弱勢老人募集年菜(年夜飯),這項愛心行動需要大家的幫忙...
【年菜大募集的緣起】:
華山.創世基金會服務老人十多年來,發現許多長輩因為行動不便、年事已高,平時長輩大多倚靠政府單位送便當,不良於行的長者因此每天還有便當可支應生活。但在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圍爐吃年夜飯忙著團圓,政府單位是休假的,年節期間也沒有人送便當,導致許多長輩在大家團聚過節的那幾天,只能吃泡麵、餅乾裹腹...甚至有些我們服務的長輩,在過年時節是吃樓下豆漿店的廚餘止飢......
在張燈結彩大過年的日子,這群獨居長輩沒有家人陪伴。過年,中國人傳統的大節日,他們心中是更加落寞孤單的。我們無法陪伴他們過節,但可以讓他們在過年那幾天,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讓他們的年,是溫飽的、是平安的。
【12年,年菜】:
十二年前,由華山.創世基金會的工作人員親自下廚製作年菜並送到幾百戶長輩家,隨著全台獨居長輩人數激增,不斷改良這份年菜的菜色、包裝、方便與實用性,至今全台已服務20000位阿公阿嬤,今年送年菜已經是第12年,我們準備了「六菜一湯一甜點」的愛心年菜,年菜為真空包裝熟食,長輩加熱方便,一份600元。這一萬八千份的年菜,將在104年2月18日(除夕)前送到全台的長輩家,有些長輩住在深山、河邊、甚至離島,但只要是華山.創世基金會服務的長輩,一個都不會少!!但只怕沒有募集到足夠的量...六百元,是我們去吃一頓大餐的錢,甚至還不夠。對於這些獨居老人來說,卻是他們過年期間溫飽且豐盛的年夜飯。
【我們都會老-幫助老人就是幫助未來的自己】
一份年菜,幫助的不只是一個老人,更是確保阿公阿嬤在過年期間,不致於挨餓受寒,維繫他們的生命。這是意義非凡的一頓餐食,或許您不曾見過這些長輩,但他們都曾是社會上的一份子,他們都曾對社會努力付出,沒有他們的胼手胝足,沒有現在的我們…而今日,他們需要您我的關心,需要大家的幫忙。
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捐款方式如下
*劃撥帳號:22638422 / 戶名:創世基金會(通訊欄:東勢站愛老人)
*電話:(04)2588-3435
*傳真:(04)2588-5132
*地址:臺中市東勢區中山路84號
*信箱:chunlien0715@gmail.com
*聯絡人:徐郡蓮 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