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social charity-01-01-14-商業圈:開元食品捐500萬元關懷偏鄉學童健康及做公益;農糧署推荐元旦假期體驗12家優質農村酒莊

商業圈:開元食品捐500萬元關懷偏鄉學童健康及做公益;農糧署推荐元旦假期體驗12家優質農村酒莊 (2014/12/31) 
歲末關懷偏鄉學童、食安議題,開元食品捐500萬元做為公益之用其中300萬元將加碼「簡單傳愛,讓孩子幸福起來」活動,做為偏鄉學童鮮奶基金;另200萬元則預計捐給台灣大學食安中心與衛福部合作之相關計畫,為民眾吃得安心把關。
 
為守護偏鄉學童健康,開元食品自2009年推動「簡單傳愛讓孩子幸福起來」活動,與三大公益團體包括:兒福聯盟、世界和平會及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同時邀請藝人Janet擔任愛心大使,為偏鄉學童募集鮮奶,希望幫助學童獲得較好的鈣質、蛋白質,增加身體肌力、支撐骨骼。
6年以來,開元也號召社會大眾加入「簡單傳愛讓孩子幸福起來」公益行動,今年開元更加碼300萬元,讓愛心鮮奶的數量累計超過20萬瓶,幫助近1萬位偏鄉學童每天都能喝到新鮮的牛奶。
配送到偏鄉小學的「戀職人鮮奶」是開元14家酪農戶每日生產的無添加、無調整的高品質鮮乳,並由開元營業所員工親自送至各校,最遠來回車程需3小時。
另為關注民眾吃得安心,開元食品已提撥200萬元,預計捐給台灣大學,做為食品安全相關研究與工作使用,包含成立台大食安中心,進行食安相關風險評估、法律社科政策研究、教育宣導、查核、訓練、檢驗、分析、研究等食安相關事宜,開元將待台大食安中心正式成立及相關計劃底定後正式捐出款項。
此外,農委會農糧署為提供民眾樂活輕旅行最佳選擇,特於臺中市霧峰區農會酒莊召開記者會發布12家通過評鑑的優質農村酒莊,提供採果、休閒、品酒、特色餐飲、民宿及農村體驗等多樣化服務,值得國人假日來趟農村酒莊美酒之旅。
農糧署表示,該署輔導農村酒莊融入地區人文及景觀特色設置莊園建築,並訂定法令規範辦理農村酒莊評鑑,藉以檢視酒莊經營成效,確保酒品品質及衛生安全,及提供民眾優質農村休閒景點,其中農村美酒利用在地農產品純釀,常獲國際酒類大賽肯定,歷年已奪得9金、21銀質獎佳績,另酒莊的舒活、悠閒、自然風情,更吸引眾多旅客參訪,每年達百萬人次。今年該署以層層嚴格考核,嚴選出12家優質酒莊,其中「特優級」有臺中市霧峰區農會等3家,另「優級」有臺中市樹生休閒酒莊等9家(如下表),提供消費者假日休閒旅遊最佳選擇。
農糧署指出,農村酒莊的獨特莊園景色、鄉村美食及優質美釀,獲得「貓大爺」旅遊部落客慧眼青睞,他親身踏足多家農村酒莊,體驗大湖地區農會酒莊的草莓酒、採果樂趣,車埕酒莊的鐵道木業文化、梅酒香及霧峰區農會酒莊的日式酒藏、醇美清酒…等多元豐富景致,並於部落格(網址http://blog.xuite.net/maomi/)發表專文大力推薦,獲得讀者熱烈回響,目前已創造近10萬瀏覽人次。
酒莊名稱
評級
地址及連繫電話
信義鄉農會酒莊
特優級
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新開巷11
049-2791949
埔里鎮農會酒莊
特優級
南投縣埔里鎮蜈蚣里鯉魚路223
049-2423828
霧峰區農會酒莊
特優級
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345
04-23399191
大湖地區農會酒莊
優級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遼灣24
037-996736-8
車埕酒莊
優級
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18
049-2870399
樹生休閒酒莊
優級
臺中市外埔區月眉西路588
04-26833298
玉山酒莊
優級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13916
049-2702971
石圍牆酒庄
優級
臺中市東勢區東蘭路19665
04-25879197
松鶴酒莊
優級
臺中市后里區墩東里文化路41
04-25564100
藏酒酒莊
優級
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6-50
03-9778555
奇萊亞酒莊
優級
花蓮縣花蓮市國福里國福5
03-8512222
大安區農會酒莊
優級
臺中市大安區中庄里中松路36
04-267109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