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upn-ping tung county-magistrated event-12-27-16- 新任縣長潘孟安就職 誓言打造「安居大社區」fffffffffffffffffff


f
 
類 別│一般發佈單位│觀光傳播處
聯絡人│新聞行政科發佈日期│2014/12/25
    屏東縣第17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25日舉行,新任縣長潘孟安從曹啟鴻縣長手中接過印信,「這是責任的開始!」,強調將「以人為本、以愛為根」築夢屏東未來。他並簽准第一份公文,就是補助九如鄉公所辦理高齡長者照顧服務日間托老中心200萬元經費,朝打造「安居大社區」目標邁進。

    就職典禮在縣府門前舉行,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林江義主持監誓及監交儀式,潘孟安縣長77歲的母親潘林美鳳女士與許多車城地區鄉親都出席見證,分享新縣長的榮耀。

    典禮中,曹啟鴻縣長贈送潘孟安縣長一套「屏東縣志」,讓他能夠更加了解屏東,潘孟安縣長則回贈曹啟鴻縣長一幅掛軸,上面是曹縣長走遍屏東縣33鄉鎮、464個村里的照片,拼成曹縣長最喜歡的貓頭鷹圖像,感謝他為「屏東永遠的志工」。

      卸下長達9年的縣長職務,曹啟鴻縣長神情愉悅輕鬆,他打趣說,有朋友擔心日後沒有人喊他「縣長」不習慣,打算送一隻鸚鵡,每天一進門就叫他「縣長好」,逗得全場笑聲連連。曹啟鴻縣長以樂章形容他的縣長任期,「有時是如歌般的行板,有時是暴風雨的奏章,但還有正在進行式的樂章」,他非常高興能夠交棒給潘孟安,期許潘縣長能繼續指揮縣府團隊,奏出最美的詩篇樂章。

      而接下百里侯位置的潘孟安縣長,就職前一夜未眠,一直在思考如何擘劃屏東的未來,為民眾帶來安居樂業的生活。他說自己來自偏鄉,知道城鄉差距的落差,所以他跑遍每個地方、握遍每一雙手,了解基層的需要,他認為屏東要走出去,必須找出城市競爭的特色及尋求南台灣縣市區域共同治理,不論是招商、觀光、食安等,可以和高雄、台南合作,防止被邊緣化。

      除了「安居樂業」外,「觀光首都」、「農業世貿」也在他規劃的藍圖中,他希望善用老天爺給屏東的資源,發展無煙囪產業和屏東的軟實力。他當場揮毫寫下「人」字,強調從「人」為出發點,照顧每位縣民「幼有所長、壯有所用、老有所終」,一鄉一托老,以此為基礎築夢屏東。

    潘縣長也要求縣府新團隊立刻上手,「沒有蜜月期、沒有試用期」,不為政黨或政治服務,服務的對象是所有人民,「清廉」、「勤政」是主要的核心價值,他歡迎全民一起來監督,做屏東的「防腐劑」,開創新紀元。
資料來源:(本府觀光傳播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