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upn-tour new taipei-12-24-12-015元旦旅遊路線推薦記者會 十分瀑布公園12/29重新開園 歡樂耶誕城1/1~1/4活動再加碼 元旦連假 新北推「7淘」旅遊路線

015元旦旅遊路線推薦記者會
十分瀑布公園12/29重新開園 歡樂耶誕城1/1~1/4活動再加碼
元旦連假 新北推「7淘」旅遊路線

    【新北市訊】元旦4天連續假期即將來臨,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取臺語「遊玩」的諧音,推出「7淘新北」7條旅遊路線,其中擁有全臺最大簾幕式瀑布的「十分瀑布公園」即將在1229()重新開園,而被網友選為全臺最夯的耶誕景點「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也將在元旦4天假期加碼推出精彩舞台節目,並增加翱翔飛機、海盜船、企鵝火車等3座全新的免費遊樂設施。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將在歡樂耶誕城和大家共度元旦連假的YOYO哥哥姊姊提前暖場,帶著幼兒園的小朋友歡樂唱跳。大小朋友們準備好了嗎?元旦假期一起到新北市「7淘」吧!

遊程一:夢幻兒童遊樂園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是大小朋友的夢幻遊樂園,自1115日起開城51天,即將在10414日進入尾聲,為了讓大家玩得更過癮,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在11()14()4天元旦連假裡再加碼,新北市市民廣場不僅每天下午14時到17時都有精彩節目,超受小朋友歡迎的YOYO哥哥姊姊將和小朋友一起唱跳,還有美食市集,而人氣超夯的免費遊樂設施,除了「旋轉木馬」與「幸福熱氣球」陪大家一起玩之外,還將增添3座全新的生力軍:「翱翔飛機」帶著小朋友飛上天空轉圈圈,「企鵝火車」載著小朋友在軌道上奔馳,主辦單位還把再度登場的「海盜船」變大了,要讓小朋友玩得更盡興。
    同樣位在板橋區的435藝文特區,也是很受小朋友喜愛的遊樂園地,室內有展覽室與遊戲體驗區,大草坪上有可愛的裝置藝術,園區內還有臺灣玩具博物館(須購票)及濕地故事館。鄰近的新月橋以兩道漂亮的弧線跨過大漢溪,這座人行及自行車景觀橋,在天黑之後夢幻閃亮的光雕映影河面,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最愛。

遊程二:鐵道瀑布森呼吸
擁有全臺最大簾幕式瀑布的十分瀑布公園,在歷經4個多月封園整修後,將於1229()中午12時重新免費對外開放,未來除了除夕當天休園一日外,天天開園,開放時間為9時至17時。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重新開放的十分瀑布公園有許多貼心、安全、讓人驚喜的設施,例如過去民眾進入園區大門得穿越鐵軌,現在則可以安心地經由綠廊步道進入園區,廊道兩側長滿各式各樣的樹叢,伴以蟲鳴鳥叫,讓遊客徜徉在大自然中。除此之外,園區內更增設不少便民設施,包含哺乳室、旅遊資訊站等,提供更加友善親民的服務。
    遊客還可以搭乘火車到鄰近的猴硐拜訪貓村、探訪礦業遺跡,或是到菁桐的平溪分駐所(天燈派出所)把心願秀在「波麗士天燈」的玻璃帷幕上,有別於傳統天燈,另有一番趣味。

遊程三~遊程七,新北走透透
    極東曙光 幸福傳遞」以迎接曙光展開新的一年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除了可以到臺灣極東點三貂角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外,還可以參加水湳洞手作旅行迎曙光活動,水湳洞以十三層遺址與陰陽海奇景聞名,在水湳洞展演藝廊跟著藝術家一起打造一張自己的椅子,新年的第一天就帶著這張椅子坐看雲彩、迎接曙光(限量20名,自費參加,逕洽藝術家報名);元旦假期大家來這可以看藝文展覽、逛文創小舖,或者轉往瑞芳火車站周邊大啖美食,元氣滿滿地迎接新年。
舒活溫泉鄉」推薦給喜歡大自然和愛泡湯的民眾,可以先到新店碧潭欣賞白天的湖光山色及夜裡碧潭吊橋美麗的光雕秀,即日起到104131()止,每晚19時至21時的整點,吊橋光雕秀將以啟程、雪之王國、霓虹、慶典、樂園、飛翔、神之國度、舞光十色、奇蹟之光、夢境、耶誕節到了及閉幕等10段旋律作為表演主題,帶來約4分鐘的舞曲。看完了光雕秀,搭乘公車大約40分鐘就可以抵達溫泉熱氣氤氳的烏來風景區,泡個湯,讓自己從心裡暖了起來。   
傳藝‧欣力」路線則帶您品味三峽的藍染與鶯歌的陶瓷,走訪有東方藝術殿堂美譽的三峽清水祖師廟、大漢溪畔廣闊的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在元旦假期裡為心靈充電。
    或是來一趟淡水八里,以「河岸暮色」放鬆平日的緊張,拜訪牧師樓、教士會館欣賞典雅的建築,坐下來喝杯咖啡,傍晚再到漁人碼頭眺望海景,欣賞夕陽餘暉。
    而北海岸「萬金石山海旅程」則以山青水秀、海深天藍的美麗姿態等您一探究竟。包括野柳地質公園、石門洞的海蝕奇景,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金山萬里的溫泉,個個引人入勝,不妨趁著元旦連假,安排一趟兼具自然與人文的豐富旅程。

小客「7淘新北」送好禮
除了告訴大家好玩的7條路線以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的官方粉絲團--新北旅客也配合這次連續假期準備好康要送給網友,粉絲團吉祥物小客已經搶先到各個路線遊玩,並且將在新北旅客粉絲團上貼出照片告訴大家他的旅遊足跡,從今天開始到1041月 5日止,只要到新北旅客粉絲團按讚,並將吉祥物小客到「七淘新北」路線遊玩的照片分享到自己的塗鴉牆,就可以抽主辦單位準備的年度福袋,內含耶誕小熊卡套、「新北風格私旅」旅遊手札或明星簽名CD等限量商品以及許多隱藏版禮物,一共有10個名額,請大家把握機會來試試新一年的好手氣。

**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ntpc.gov.tw/
** 新北旅客臉書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 2014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