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upn-medical-aids-12-29-06-愛滋衛教演穿越劇!「三國外傳之兄弟愛無懼」擊中13萬網友笑神經 YouTube Top 10熱門巨星蔡阿嘎 首度一人分飾三角 網友高喊太神了 (台北訊)愛滋年輕化趨勢ffff




愛滋衛教演穿越劇!「三國外傳之兄弟愛無懼」擊中13萬網友笑神經
YouTube Top 10熱門巨星蔡阿嘎 首度一人分飾三角 網友高喊太神了

(台北訊)愛滋年輕化趨勢明顯,面對年輕的網路世代,用「演」的比說的好聽!台語、國語外加山東腔,YouTube熱門巨星蔡阿嘎為愛滋公益「撩」下去,與愛之希望協會攜手推出搞笑衛教影片「三國外傳之兄弟愛無懼」,阿嘎更首度一人分飾三角,宣導愛滋沒有大家想像中可怕,只要正確用藥,就能與慢性病一樣控制得宜。KUSO影片讓生硬的衛教變得「促咪」,短短上線半個多月,已經吸引超過十三萬網友瀏覽,並成為FB熱門討論話題,許多網友肯定影片很有正面意義,直喊阿嘎一人分飾三角實在「太神了!」,甚至玩起大家來找碴,想要找出影片是否有露溝(台語)鏡頭。這支影片成功引起網友注目,並將愛滋正確衛教傳遞、分享出去。
愛滋感染者年輕化 防治E化成趨勢
根據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10月底,我國新增愛滋病毒感染人數計1,896人,平均一天新增六名感染者,目前累積感染人數已達28,371人,主要年齡層介於25-29歲之間(24%),且有年輕化趨勢。有鑑於此,疾管署今年特別與知名網路插畫家合作,用最潮流的方式宣導愛滋病防治,呼籲民眾防治愛滋、關懷愛滋感染者。

領先提出愛滋防治要E化思考的愛之希望協會主任阿丹表示,面對年輕的Young世代,衛教不能「硬」卻要IN!協會繼今年10月份獨家推出時尚風格的衛教雜誌「愛無懼電子季刊」,內容包括連載小說、心理測驗、甚至是FB心情留言等年輕人最愛,獲得網友廣大迴響,年底更進一步把E化衛教推進到影音平台,用年輕人的語言,溝通愛滋防治觀念
愛滋衛教「演」給你看!愛之希望協會攜手網路巨星阿嘎推穿越劇
根據全球線上影音分享平台 YouTube 近日公布 2014 年度台灣熱門影片排行榜,台灣網友透過影音掌握社會脈動、評論時事,甚至上傳自製惡搞版本抒發感想的已經成最新影音趨勢!其中,網路影音名人蔡阿嘎以「惡搞」實力進入非音樂類十大熱門影片排行榜,阿嘎出品總讓網友笑到不支倒地,年輕網友的黏著度與接受度高,再加上阿嘎本人熱心公益,愛之希望協會今年底與網路影音名人蔡阿嘎攜手合作,推出「三國外傳之兄弟愛無懼」的網路趣味短片,可稱做是衛教界的年度鉅片。

片中蔡阿嘎首次挑戰一人分飾三角,用三種語言詮釋桃園三結義,自稱「簡直演技大突破啊!!」,促咪的對白仍然清楚交代出愛滋既不是絕症也不要絕望的重要觀念,預防「血液、母子直系、不安全性行為」等傳染途徑,還有華陀大夫教你「遵從醫囑穩定用藥、定期回診、避免抗藥性產生」,招招擊中這群網路世代的笑神經,推出起已破十三萬的閱覽人次,大批網友直呼「阿嘎一人分飾三角,太神啦!」、阿嘎果然「很愛演」,更多的是肯定這支影片「很有正面的意義」。

愛之希望協會主任阿丹表示,現在的孩子都躲在電腦網路跟手機的背後,就連求助都是依賴估狗大神(Google搜尋)”,所以現代的愛滋防治思考也必須與時俱進,期盼從電子書到阿嘎影片,透過年輕人的語言,溝通愛滋防治觀念。

詳情請見愛無懼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earless.hiv或到蔡阿嘎影音平台觀賞「三國外傳之兄弟愛無懼」(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bHtnicxe5g&list=PL8DC5B625C4265F96&index=2)


²  「三國外傳之兄弟愛無懼」精彩畫面擷取如下:
結拜
三人情同手無,欲結拜為同生共死的兄弟
怕痛?不能見血?二弟不願歃血
面對大哥歃血為盟的建議,二弟以怕痛、不能見血為由委婉拒絕
流汗總比流血好!三弟想歪
流汗總比流血好?三弟想歪的另類建議


回家吃藥
拗不過兄弟倆的堅持,二弟直言要回家用藥,同時表態感染者身分
大哥偏見
兄弟倆聞二弟病情大驚!直言染病可能沒救,同生共死諾言是瞎扯蛋
華陀大夫交代
二弟趕緊搬出華陀大師來做衛教,強調只要正確用藥,愛滋跟慢性病一樣可控制得宜
大哥感動
經過說明過後,兄弟倆對於對二弟的深思熟慮感動不已
End
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二弟積極正確的面對疾病,讓兄弟間感情更加深厚


戰國策集團logo-02.png

戰國策傳播集團
陳震儀  |  Moira Chen
總監   Group Director

沒有留言: